Rainy的小Amy

【沙雕带崽小日常2】灭霸?灭爸?

沙雕带娃小日常

cp:弘杨弘无差  音乐人黄和广告设计师小高总的故事

故事背景:一个人 一座城  前篇:带崽小日常我不知道链接能不能用,不能用去合集吧

预告一下,明天晚上十点我会发另一篇文,不是沙雕向的,是一篇我思考了很久的文,希望大家赏光。


【以下正文】

一天傍晚,高杨把觅儿从幼儿园接回家后正准备洗菜,一打开冰箱门发现昨天刚刚买好的西红柿和黄瓜统统不见了,往厨房垃圾桶一看里面果然有某位黄姓音乐人偷吃留下的证据——西红柿皮和黄瓜皮,小高总掏出手机点开置顶对话框。


高杨:你昨天晚上是不是又偷吃了。


几乎是秒回,黄子:啊?没有啊。


小高总内心冷笑一声,无情地把垃圾桶里的犯罪证据拍了下来发过去。


黄子:【高杨哥哥我错了.jpg】


高杨:你到哪儿了?


黄子:还有三分钟到家。


高杨:你别上楼了。


黄子:啊啊啊,我求求了,我错了,羊羊。


高杨打字速度慢,这才刚打完后半句:你陪我去买菜。


黄子:好~~


高杨从厨房出来看见觅儿自己一个人乖乖地坐在沙发上看小猪佩奇,觉得这孩子还挺省心的。


“觅儿,爹出去买菜,你自己一个人在家看电视行不行?”


“好啊,爹可不可以给我买棒冰吃?”觅儿向高杨发起了星星眼攻击。


“不…”觅儿星星眼攻击加倍,高杨残血 “啊,行吧,那你一定要乖乖的等我们回来。”


“好~~”


高杨临出门之前把家里的窗子都锁好,又把带电的插座都拔掉,认认真真地检查了一遍没有任何安全隐患后才放心的出了门。


觅儿目送着自己的爹走了以后,眼睛滴溜溜一转立马从沙发上跳起来,把电视一关蹑手蹑脚地往高杨书房走。


觅儿没怎么进过高杨的书房,高杨每周都会把自己关在书房里一两个小时,每次觅儿好奇地想进去看看自己的爹在屋里干什么,都被她的阿黄爸爸拦住,不让她进去打扰。


觅儿:这回可算是让我逮到机会了!


觅儿踮着脚够到门锁上插着的钥匙一拧,门就开了,这间书房跟觅儿平常想象的黑洞洞的密室不一样,书房里很明亮,书整整齐齐的放在书架上,书房的正中摆放着一个画板,地上放着一些她没见过的五颜六色的工具。


正对着门的墙壁的正中央挂着一幅画,觅儿一下子就认出来是他的小黄爸爸,画里的小黄爸爸冲着她笑后面是一片片绚烂的烟花。


觅儿好奇地走近那张放在画架上画了一半的画,画里面的人好像是个小姑娘,她觉得这个小姑娘好像自己哦,仔细一看,唉!好像真是自己!


觅儿好奇的在纸上摸了摸,其间觉得脚下踩到了什么,捡起来一看是个小刷子一样的东西,觅儿平常在幼儿园画画都用的是油画棒和水彩笔,没见过这种像小刷子的水粉画笔。


觅儿觉得这东西看着挺眼熟,想了一下才想起来上次她爸带她去鞠红川叔叔家看见唐伯虎阿姨拿着种小刷子往脸上刷,刷完唐伯虎阿姨就变得更好看了,她记得好像还应该有一个带颜色的小盘,她用小眼睛在乱糟糟的工具里搜寻了一遍,果然找到了一个带颜色的盘子,只不过要比她唐伯虎阿姨用的那个大一些。


觅儿:算了,怕啥,往脸上一顿乱刷就行了。


这与他小黄爸爸一脉相承的强盗思维要是让高杨知道又该怀疑觅儿可能是阿黄的亲生闺女了。


觅儿歪着小脑袋回忆着:好像浅色的要往脸蛋上涂,眼皮也要上色,眉毛要灰色的,嘴唇一定要红红的,嗯,对,没错。


另一边高杨成功地在菜市场门口捡到了他家小朋友,高杨对食材要求挺高的,娴熟的在菜市场里找到卖得便宜质量又好的摊位,黄子则拎着购物袋屁颠屁颠地跟着高杨,但高杨只管买不管做饭,不时地回头问两句黄子:


“干煸四季豆会么?”


“会会会。”


“再加一个西红柿炒鸡蛋?”


“可以可以。”


“觅儿上次说想吃佛跳墙你会么?”


“不会学还不成么,放心吧,只要咱闺女想吃,啥我都会做。”


两个人很快就结束了采购,高杨信守承诺的在杂货铺给觅儿买了两根棒冰,引起了黄子弘凡的不满:“唉!上次我给她买就不行,为啥你买就行,不让我在觅儿面前刷好感,你自己刷的飞起,不地道啊,小羊。”

 

“你吃么,给你也买一根。”


“吃!”

黄子弘凡,好玩蛋一男的。


黄子弘凡虽然手里提着东西上楼还是比高杨快几步,打开门,像往常一样喊了一声“觅儿!你最爱的小黄回来啦!”


觅儿:“爸爸!”


映入黄子弘凡眼帘的就是觅儿那张被她自己涂的堪比如花的脸,那真是应了那句歌词:黑的白的红的黄的紫的绿的蓝的灰的各种花色任你选择。


黄子:一定是我开门的方式有问题。


咣的一声又把门关上了,重来了一遍“觅儿!你最爱的小黄回来啦!”


“爸爸!”

    

    咣!


“觅儿!你最爱的小黄回来啦!”


“爸爸?”

     

    咣!


“觅儿!你最爱的小黄回来啦!”


“呜呜呜呜呜呜。”


听到哭声高大爷才舍得快走两步“黄子!你怎么回事!怎么把觅儿惹哭……呔!哪儿来的妖怪!”高杨没戴眼镜看东西都是糊的,更别提觅儿那张被她自己画的极其精彩的小脸儿了。


觅儿: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黄子弘凡抄起自家小闺女朝家里的洗手池子狂奔,开着水龙头直到有热水了才轻轻地给觅儿擦脸,这时高杨戴了眼镜过来才看清了觅儿五颜六色的小脸“哦呦”了一声。


“黄儿,你这么擦永远也擦不干净,你得用凉水,水粉这东西不好洗,得搓。”高杨以前学画画的时候经常遇到颜料蹭到脸上的情况,虽然觅儿现在看起来跟“毁容”了似的,但在他修炼达十级的“还我漂漂拳”下还是可以恢复的“你去做饭吧,觅儿交给我。”


起先黄子在厨房还不太放心高杨,怕他没轻没重的给觅儿的脸搓疼了,时不时地拿着锅铲去洗手间巡逻一下,看到父女俩在洗手池子边玩玩闹闹的,两个人的脸上全是泡沫才放心地继续回厨房做饭。


晚上觅儿又缠着黄子弘凡给她讲故事,高杨就坐在儿童房的地毯上靠着床尾跟觅儿一起听故事。


觅儿今天自己折腾了半天也累了,没过一会儿就已经困得眼皮耷拉了,就在快睡着的时候她突然想起来了好像有什么东西没做,什么东西呢?好像是模型作业!


觅儿“垂死病中惊坐起”,吓了黄子一跳“怎么了,我以为你睡着了呢。”


“我忘了做作业了。”


“啥作业?”高杨问道。


“模型作业”


“没事儿,你先睡吧,我跟你小黄爸爸帮你做,做什么?”高杨觉得应该是做个小马,小羊什么的,很快就能完成的那种。


“灭霸。当时老师让自己选我就想到上次跟小黄爸爸看得电影里有一个叫灭霸的角色。”


“黄子弘凡,下次你再带觅儿看复联我跟你急!”


黄子叹了口气拍了拍觅儿的肩膀:“觅儿,我看你是想灭爸。”


第二天觅儿还是拿着黄子和高杨熬了一晚上给她做好的模型上学去了,而两位老父亲带着都快掉到脸颊的黑眼圈还得去上班。


黄子换鞋的时候发现他一双鞋不见了“高杨,我那双运动鞋哪儿去了?”


“你是说那双椰子鞋么?”


“昂。”


“拿去做灭霸使了。”


“绝了。”


FIN.





 

评论(18)

热度(4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