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y的小Amy

【沙雕带崽小日常】Too young Too simple

本来想更雇佣兵AU但今儿小朋友太甜了,先更带崽小日常。

cp:弘杨弘无差 音乐人阿黄x小高总 涉及一句话棋昱不打tag 背景在那篇沙雕都市文《一个人 一座城》直接戳合集看

小透明写手之前点梗都没人理,我自己找梗写,rainy好惨一女的

这篇有人看可能我还有后续,没人看就单篇一发完


以下正文

带崽小日常

小高总这两天忙一个项目,来不及去幼儿园接女儿觅儿回家,于是,接孩子的活儿第一次落到了家里的另一位小朋友黄子弘凡身上。


正值事业上升期的黄子弘凡平常没日没夜的在录音棚里泡着,一忙起来就忘了时间,所以觅儿上幼儿园这半年他一次都没接过女儿一直都是高杨在接送,他接到他家小高总电话时正给知名歌手同时也是自家大哥蔡程昱录demo。


高杨:“阿黄,今儿下午我开会,接不了觅儿了,你去接她一次。”


黄子:“好好好。”


高杨:“不许迟到听到没有!”


黄子:“好的,保证完成任务!”


高杨:“幼儿园附近新开了一家冰激凌店,带着她绕着走,不许给她买听到没有!”


黄子:“领导放心,就算她跟我哭我也不会给她买的!”


一边蔡程昱听到了这俩人的对话,偷笑了好久“黄子,没想到你也有今天!你现在不光被高杨治,还被你女儿治,真没地位,你接电话的时候我都能看到你身后摇来摇去的尾巴。”


黄子弘凡冷哼一声“看来是时候祭出上次聚会某西红柿精抱着龚子棋不放的视频了。”


两人都沉默了,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黄子弘凡特意换上了之前在金曲奖颁奖典礼上订制的那套西服,还用发胶抓了一把头发,把乱糟糟的头发打理的有模有样。


蔡程昱看了一眼“你是去相亲啊,还是去接孩子。”


“去接我上辈子的小情人儿去,我一定要成为所有家长中最靓的崽!”


黄子潇洒地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骑上了那辆刚刚让助理按上儿童座椅的自行车。


其实黄子弘凡有车但是他并不喜欢开车,没别的,他们公司门前那条胡同路太窄了,他那辆骚气的跑车每次都被卡在那儿进退两难,干脆车也不开了上下班都用自行车,少有的几次开车都是给喝了酒的小高总当司机。


黄子弘凡到幼儿园门口的时候距放学还有五分钟,于是他就双手插兜往电线杆子上一靠刷手机等着放学。


好做作一男的。


这一身靓丽的打扮站在一群接孩子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里显得十分与众不同,自然吸引了好多人的注意力,一位大妈煞有介事地朝他走来,黄子弘凡心里想是不是认出他来找他合影的,现在大妈们也听流行么?


他捋了捋鬓边做好了人家管他要合影的准备,没想到大妈上来就问:“你是哪位小朋友的哥哥啊,有女朋友么,我同事的女儿单身很漂亮,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对不起,婶儿,我有主了,而且我家那位全世界最漂亮。”


大妈:惹,打扰了。


没等一会儿幼儿园老师就带着小朋友们出来了,虽然觅儿并非他俩亲生女儿但黄子弘凡和高杨都能一眼就从小孩子堆里找出他们家觅儿,某种意义上,觅儿就是他们的亲生女儿。


觅儿也是一样,看到今天是黄子弘凡来接她,撒开自己小伙伴儿的手,迈着小短腿儿就往黄子弘凡这儿跑,一边跑一边奶声奶气地叫他“阿黄爸爸!阿黄爸爸!”


看着觅儿如今白白嫩嫩的,突然想起来他们俩捡到觅儿的那个雨夜,孩子被扔在一个纸箱子里上面放了一把雨伞,就像被抛弃的小猫小狗,哭声被淹没在雨声里,要不是高杨耳朵灵,这孩子很可能就死在那个雨夜了。


他们抱着还在襁褓里的婴儿往医院跑,跑到医院的时候高杨浑身都湿透了,怀里的襁褓没沾上一滴雨。


那一晚他们在抢救室外面的长椅上决定了收养这个孩子。


时间过得真快,就像眨眼间小舞就从一个奄奄一息的婴儿变成了他们健健康康活蹦乱跳的女儿。


小孩子走路都不稳当,一着急跑快了自己绊了自己一下,觅儿以为自己肯定会摔得很惨,但最终还是落到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哦呦,我的小宝贝儿。”黄子弘凡把觅儿举起来,一边举一边摇晃逗得小姑娘咯咯地乐。


小姑娘坐在黄子的臂弯里亲了黄子脸颊一口,黄子发出盒盒盒盒的笑声,要是蔡程昱在肯定又会说黄子笑得像只狗子。


“爹呢?”


“你爹今儿开会,所以爸爸来接你,高兴吗?”


小姑娘点了点头,笑得时候眼睛弯弯的像极了高杨。


黄子把觅儿放到自行车的儿童座椅上推着走,完全忘了之前高杨嘱咐的话,压根儿就没想起来冰激凌店这件事,等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晚了,小姑娘展开了攻势:


“爸爸,我想吃冰激凌。”


“不行,你爹不让你吃。”


“我不会让爹知道的,”小手儿悄悄地摇了摇黄子的胳膊“求求了,我想吃。”


黄子一回头就撞见了觅儿的星星眼,差点儿被可爱得窒息,想着这孩子的眼睛怎么长的越来越像高杨,难道真的像那篇推送说的那样孩子跟谁待一起的时间长就会长得越想谁么。


他顶不住了。


“那你觉得我帅还是你爹帅?回答正确就给你买。”


小姑娘抬着脑袋想了一下“爸爸长得帅,爹爹长得漂亮。”


哦呦,这冰激凌真是不买不行。


黄子把车放到店门口,抱着觅儿进了店,到了柜台两个小朋友脸贴在玻璃展柜上不约而同地“哇”了一声,各种口味琳琅满目的展示在他们面前,诱人得很,而且现在第二个半价。


黄子作出苍蝇搓手状“那我就不客气了。”


大朋友带着小朋友拿着冰激凌坐到了一个靠窗户的位置,黄子吃得快没过一会儿一个蛋筒就进了肚,觅儿一直用小舌头舔啊舔的,黄子也不着急,静静地看着小姑娘吃冰激凌,时不时地用纸巾给她擦嘴角。


突然一阵敲玻璃的声音响起,两个小朋友都侧头看向外面站着的人,觅儿忽然笑了,朝外面的人挥着手甜甜地叫了一声“爹!”


然而坐在另一边的黄子迎来了瞳孔十级地震,尤其是在看到高杨脸上标准地AI微笑时,他知道他完了。


高杨没进店里带着死亡微笑(在黄子眼里)站在店外看了他们一会儿,扭头上了车,一车绝尘,走了。


黄子突然惊起,椅子腿儿摩擦地面的声音在安静地店里十分刺耳,许多客人都向他们这儿看“觅儿,咱们得走了!”


“我还没吃完呀。”


“等你吃完了咱爷俩今儿就只能在外面过夜了。”


“为什么呀?”


“你爹之前接你的时候给你买过冰激凌么?”


觅儿同学迎来了她人生第一次瞳孔地震“!!!”


黄子抱起觅儿就往外跑,他们必须赶在高杨到家之前回家,要不然今儿晚上他们爷俩谁都别想进门,觅儿可能还好,高杨不会惩罚太过,最惨的肯定是他估计得在外面的街心公园睡一晚上。


黄子把觅儿稳稳当当地放在儿童座椅上,猛蹬自行车,一边蹬一边嘱咐后面的觅儿“抓紧爸爸。”


觅儿倒是觉得挺刺激,体会了一把飞车项目,在后面十分激动,还傻乐呢,完全没有意识到新的风暴已经出现。


对此黄子只能感叹:too young too simple你爹的腹黑程度咱爷俩加起来也不够他耍的。

 

得益于这个城市操蛋的交通状况,黄子骑着自行车比高杨开车要快一些,他抱着觅儿飞速的冲上了四楼,把觅儿放到门厅回身快速上了公寓的门锁时黄子松了一口气:呼~今儿不用露宿街头了。


没过一会儿门禁的显示屏里就出现了高杨的身影,黄子弘凡突然有些得意黄了皮几状态立刻上身“羊,嘿嘿,没想到吧,我先到的家!”


这要换别人听着这么欠揍的语气,早就冲上去揍人了,但我们小高总不是一般人,AI微笑丝毫不崩:


“看到你们回家我就放心了,今儿我准备去陈博豪家吃饭,你自己给觅儿做饭吧。”


话音未落高杨就消失在了门禁的显示屏里,留下黄子一人原地凌乱。


下一秒小区的上空就出现了一声High high 升F:“高杨我错了!我这就跪键盘,你回来啊啊啊啊啊!”


————————————————————————————

雇佣兵AU下周再更吧,已经写好了,中间有一点点小虐但最终还是甜的。

真的没有人点梗么?大家这么体谅考研狗么。

 


评论(15)

热度(4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