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y的小Amy

【都市沙雕文】一个人 一座城(一发完)

我的第一篇大长文送给木木,木木超可爱,我俩真是相见恨晚 @木重迟稔 

年少有为羊x愣头青阿黄无差,长,小九千字

不上升真人!HE HE HE

挺沙雕也挺温情的,是一个互相治愈的故事,高杨视角,第一人称预警

Cp:弘杨弘无差

更多沙雕点击合集收获快乐

以下正文:

01

我是高杨,一名设计公司的老板,虽然年纪不大但靠着年轻人的一股子拼劲儿在圈子里做出了一点儿业绩,五年的时间手下的员工从原来的十几个人到现在的几千人,见了我的人大部分都会尊称我一声“小高总”。

不能说在行业里呼风唤雨,但年少有为还是有的。

然而此时年少有为不自卑的我却狼狈地坐在酒店的沙发椅里,身上裹着酒店的浴袍,头发湿哒哒的贴在前额上,之前为了谈生意定做的西服软塌塌地挂在椅子扶手上滴着水,手里拿着吹风机奋力地挽救着进了水的手机,背景音是坐在我对面的年轻人堪称冗长的自我介绍:

“我叫黄子弘凡,不是复姓啊,你一定觉得我的名字很奇怪,这是当时我父母找人给我算的……”

其实直到现在我整个人还是懵的,我从未想象过唯一一次暂时脱离人生轨道的旅行会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

事情还要从半个小时以前说起。

半小时前我到达了这座滨海城市的海边,像个从未见过大海的孩子一样奔进了沙滩里。

看着广阔的大海,听着翻涌的海浪声,我再也忍不住我内心的情感,冲着地平线的方向大喊一声:

“我去你大爷的甲方爸爸!!!”

我慷慨激昂的感言惊起了一滩鸥鹭,看着海鸥飞向天空我心情大好,甚至想站在沙滩上高歌一曲《鳟鱼》。

但我心有余而力不足,下一秒就躺尸在了沙滩上,刚刚经过了跟公司长达三个小时会议后的我身心俱疲,这也是我来到这个行程外的城市的原因——我觉得我快要溺死在工作里了,于是在走出会议室的一分钟后就订了一张高铁票连行李都没带就来到了这个名不见经转的小城市,这是公司成立以来第一次不带任何商业任务的私人旅行。

这次旅行我连我发小兼秘书的代玮都没有告诉,只是在高铁启动的时候给他发了一条微信“哥去休假了,勿念”发完之后做贼心虚地关了机,生怕下一秒代玮的夺命连环call打进来。

然而冲动地结局就是我躺在沙滩上对着手机犯怵,说实话我真的有点儿怕我这个发小,他总能想到法子治我。

我还记得上次我因为起晚了没接代玮的电话,差点儿耽误公司一大笔生意,代玮愣是在我们的办公室里吃了一个月的大葱蘸酱,哎呀那味儿啊,上头。这次我突然撂挑子不知道代玮心里憋了多少法子回去收拾我呢。

偷跑一时爽,回公司就他娘的是火葬场。

最终我还是打开了手机,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早死早超生,然而事实却是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几十条未读和几十条未接来电,只有一条微信:

代玮:辛苦了,好好玩儿,公司这边交给我。

看着这条微信,我快被感动哭了,正当我感慨我们长达十五年的闺蜜情,哦不是,兄弟情时下一秒生活还是对我这只小猫咪下手了,因为我看到了代玮的朋友圈,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文案,只是一张图片。


图片上代玮坐着的那把椅子正是在下的。


谋权篡位,代玮你可以的。


胜负欲来的就是这么的突然,我也准备找个制高点拍个海景发个朋友圈,我看到海岸西侧有一处石头崖,二话没说奔着那个石头崖就去了,现在想想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选择我绝对不会再登上去。

我登上了石头崖,站在石头崖的边缘看着眼前的景色觉得不记录下来真的有点儿可惜于是我掏出手机身子微微前倾试图找一个好的角度拍下一张绝美的照片。

就在我沉浸于摄影的时候,忽然背后有人大喝一声:“哎!别冲动!”

这突如其来的一声吼吓得我整个人“虎躯一震”,手机从我手上画出了一个标准的抛物线投入了大海的怀抱。

我自己都没想到自己的敬业心如此爆棚,第一反应居然是“手机里有合同!”下意识地伸手去捞手机,我他娘的也不知道这石头这么滑,下一秒我就化身成了另一条抛物线与手机先后落入了海里。

还好,我会游泳,入水之后也没有太过慌乱,在手机将要漂远之前捞了回来,这个动作我完成的很快,然后我双臂一挥准备往上游,就在这时我感到一股阻力在把我往下压,有个“东西”直直地砸在了我的脸上,要不是有浮力我估计脸都给我砸歪,我费力地在水下睁开眼睛想看看是什么魑魅魍魉妖魔鬼怪,结果就看到一坨卷毛飘在我眼前。

什么登西?哪个无良狗主人把小泰迪扔海里了!

后来我看清了那坨卷毛的来源,是个小年轻,头发烫的挺有个性,当我满脑子都是那坨漂在水里的卷毛时那个小年轻突然抓住了我,四肢毫无章法的扑腾了两下意图向上游但紧接着我就觉得他在带着我往下沉。

怎么回事!小老弟!不会游泳就别瞎救人!

那个小年轻明显慌了,我只好把他揽着往上游,在我带他往上游的途中我发现他不会憋气,泡泡不断从他嘴里吐出,氧气流失的很快,还未到半途就出现了缺氧的状况,双目紧闭,嘴唇都有点儿发紫。

这样下去他撑不到我们上岸。

于是我用嘴给年轻人渡了口气,嘴唇相碰的时候年轻人一下子睁开了眼下意识地挣扎,要不是我箍得紧我就被他推一边去了,还好随着氧气被灌进来年轻人的脑子也清醒了一些,知道我的意图后也不再反抗。

幸好我们沉得不深没游两下就浮上了海面,我浮到海面上猛地吸了口气,这才觉得自己活了过来,胳膊夹着年轻人往岸边游,我们几乎是被浪冲到沙滩上的,筋疲力尽的我躺在沙滩上剧烈地喘着气,气喘匀了之后我扭头看了一眼这个年轻人——这人看上去比我要小一些,眉眼中透着少年气,一头小卷毛被海水打湿软趴趴地附在前额上,十字架耳环丢了一个,oversize的衣服皱皱巴巴地贴在身上,趴在沙滩上喘着粗气。

本来这孩子害得我这么狼狈肚子里憋了口气,但看到这孩子也同样狼狈时也就没忍心说什么重话,我拍了拍他“起来了,没事儿吧?”

他摇了摇头,像个做错事的小孩儿把脸埋在膝盖里小声说“没事儿,谢谢你。”

我觉得这孩子心里肯定挺自责的,我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他“你也是救人心切,只是下次别这么鲁莽了。”

他抬头看着我,目光相对时这孩子的眼睛让我想起了之前宝石拍卖会上的黑曜石,又黑又亮的,他问我“请问您住在哪儿,我看您浑身都湿透了,不然我送您回去吧,以示感谢。”

我这才想起来自己的处境,没带换洗衣服,手机进水,浑身湿透,还没订酒店。

我好惨一男的。

“我还没订酒店,也没拿行李,本想着到这儿现买东西的。”

不知为什么我这么凄惨的回答我倒在年轻人眼中看到了一丝欣喜“那正好,我就住边上的酒店,您先跟我回我住的地方吧。”

我心想以这孩子的智商应该坑不了我,我现在一没行李,二没手机,整个一落难的凤凰不如鸡,索性就跟着他回了他住的酒店。

 

02

在我三次试图打开手机无果后,索性把手机扔到一边,年轻人冗长的自我介绍终于结束,看着年轻人吹干了的一头蓬松的小卷毛又让我想起了仝卓家的小泰迪,强忍住自己想摸的变态心理,友好地伸出了手“阿黄,你好,我叫高杨。”

说完这话我想掐死自己我居然给人家起了个狗名,天啊,能时光倒流重来一遍么,正在我表面稳如老狗内心慌得一批时,年轻人双手握住了我的手“嗯,叫我阿黄就行,高杨这名字跟你挺搭的,唉,对了,我可以直呼你的名字么,我之前一直在国外生活习惯直呼人家名字。”他说这话时我似乎看到了他眼睛里的小星星。

“好啊。”

说实话我已经好久没听到人直呼我大名了,我真是好没原则一男的。

阿黄冲我笑了笑,转身从他自己的旅行箱里拿出了一套衣服递给了我“可能不太符合你平常穿衣服的风格,但你只能先凑活一下一会儿我带你去附近的商场买衣服。”

我接过衣服,道了声谢“谢谢,没事儿我自己能行。”

“可是你连个手机都没有。”

“……”

小老弟,扎心了啊。

之后我去卫生间换了衣服,我真的没想到我穿着hip-hop风格的衣服会显得这么不伦不类,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觉得如果我这副样子要是被代玮瞧见了,他可能会笑一年。

可能是我在卫生间里待得时间有点儿久,门外响起了阿黄的声音“高杨?哪件衣服不会穿可以问我”

“……”

算了,死马当活马医吧。

 

03

可能是我和阿黄两个人个子都挺高,穿的衣服风格也有些显眼,在街上招来了许多目光,甚至还有几个大胆的女生过来找我和阿黄要联系方式,都被阿黄以合照的形式糊弄过去了,这么一看阿黄还真的是属于那种招女生喜欢的那种长相,眼睛大大的,鼻子又高又挺,网上那个词儿叫什么来着,初恋脸,对。

一路上阿黄都在跟我聊天,一开始我还有点儿跟陌生人相处的戒备心但聊着聊着那点戒备心也被阿黄的笑容击得粉碎。

“唉,高杨,你是学设计的?那你画画一定很好吧?”

“嗯,还好,不过已经好久不画了。”

自从事业走上正轨以后,我已经好久没有得到空闲时间画过一张完整的画了。

“那你喜欢画画么?”

“喜欢,就是没有时间。”

“唉,我哥曾经跟我说喜欢做的事就要趁年轻的时候多做做,之后机会就会变得越来越少。”

“你哥说的没错,趁着还在学校多做自己喜欢的事吧。”

“你们也太悲观了”阿黄说着跳上路边花坛上的窄沿,沿着窄边儿与我并排走“谁说工作和兴趣不能兼顾,我喜欢做音乐我以后就要当个独立音乐人,我的工作就是我喜欢的做的事,就算这条路再苦再累,我也不想放弃我的兴趣。”

阿黄说这番话的样子让我想起了以前的自己,曾经我也想做个画家,觉得只要我还爱画画我就能做到,但这条路实在是太难走了,艺术这种东西有人赏识就是艺术品,没人赏识最终只能堆在无名的角落里等着尘土慢慢覆盖它原来的样子。自己学来的一身本事却根本养活不了自己的这种感觉实在是太痛苦了,甚至有一段时间我开始厌烦画画,把所有的绘画工具都扔到了仓库里,最后选择了跟同学创业做广告公司,结果进入广告行业以后我才明白自己是多么喜欢画画却没机会画我想画的东西了。

“那我祝福你。”此时我一点都不想告诉少年人我曾经的经历,千言万语都融进了这句祝福里,我真心希望眼前的这个意气风发的年轻人不会重蹈我的覆辙。 

说着说着话目的地就已经到了,是一个小型的shopping mall,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里面还真有我平常经常穿的品牌,我挑了几件衣服,阿黄就一直跟在我身边给我出谋划策,给我找衣服搭衣服,像个蝴蝶一样满场飞,上心程度就跟要给他自己买似的,最后敲定了几套,提心吊胆地在pos机前刷了一下被海水泡过的银行卡,还好钱包里的银行卡还能用。

买完衣服我第一时间就将一身十分不符合我气质的衣服换了下来叠好放进了衣服袋子里,出来的时候却发现没了阿黄的身影。

我有些着急了,也没手机也联系不上他人,不会把我一个人撂下跑了吧,但很快这种疑虑被打消了,他的衣服还在我这儿呢,于是我站在原地等着阿黄回来接我。

不一会儿就看到一个身影朝我挥手,我本身有近视,只是模模糊糊的一个身影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这么笃定就是阿黄,果断地朝他挥了挥手。

阿黄气喘吁吁地跑过来手里提着一个很大的手提袋,上面印着的logo 我再熟悉不过的,那是一个卖美术用品专卖店的logo“不好意思,我想着给你买份礼物好好感谢你一下,结果还是晚了,让你久等了。”他把手提袋递给我“美术我也不太懂,就买了些彩铅什么的,趁着这次休假你可以用它画两张画。”

我接过手提袋向他道了谢,我真的挺感动的,我只是随口一提喜欢画画他却比我还要上心。

男生买东西都很快,没一会儿这几天要用的东西都买齐了。

“饿了么?我知道附近有家蒸汽海鲜特别好吃,我请你!”

我也没有跟他假客气,折腾了一天我早就饿的不行了“那我就不客气了。”

海鲜店离商场不算远没走两步就到了,没想到店还挺火爆的还有一个小时才到饭点儿两人桌就只剩下最后一桌了,我们落了座阿黄一边翻菜单一边问我爱吃什么。

我对海鲜都挺爱吃的尤其是虾和贝类,我也没仔细想随口就说:

“带壳的就行。”

“服务员,来一斤瓜子儿。”

我:????怎么回事,小老弟????

 

我们连吃带聊,手里没闲着一直在各种剥壳,吃完了我都觉得手疼,从餐馆出来都已经入夜了。

“唉,高杨,今儿都这么晚了,你也没手机不如先跟我那儿凑活住,反正我住的是套房,正好帮我摊一下租金。”

哦,对,忘了说了,这孩子住了个套房,说是之前本想着跟同学一块儿来旅游没想到同学突然不来了,租金就都落到了他一人头上。

正好我实在是懒得再找酒店了,阿黄性格又好,我就答应了跟他一起摊套房的钱。

我把手机扔到当地的维修点去维修工作人员说是三天以后才能来取,想着体验一下三天没有手机的生活也不错,省得公司的事打扰我休假的心情。

阿黄怕我不适应没有手机的生活,搭着我的肩安慰我“不用担心,我保证离你不超过十米,有什么事儿你回个头就能找到我。”

我以为这只是少年一时安慰人的话语,也没有放在心上,只是笑着道了谢。

回到酒店我几乎是倒床就睡,这些天被公司项目折磨得失眠,好久都没睡个好觉了这就导致我一直睡到了第二天中午。

我一睁眼就看到了阿黄坐在我床边看着我“我以为你昏迷了呢,你要是再多睡二十分钟我就准备叫救护车了。”

“哦,抱歉,之前太累了。”

“我的天,你们老板是有多无良,这么剥削自己员工。”

“不老板也不愿意加班,是甲方爸爸想象力太丰富。”我之前并没有告诉他我就是老板,我当然不会承认自己剥削员工,加班也都是甲方爸爸的锅,跟我小高总没关系,一想到甲方爸爸之前各种奇怪要求和骚操作我就满脑子都是不能播的哔哔哔。

阿黄把我屋子里的窗帘拉开让阳光洒进屋子里,又把外衣扔到我床上“高杨,今天有个重要任务要交给你。”

我看着他严肃的神情,以为有什么重要的事,心都跟着提了起来。

“什么事儿?”

“教我游泳,东西我都准备好了。”

哦,我以为多大点儿事儿呢。

 

04 

阿黄给自己买了个救生圈套在身上,救生圈上还印着小黄鸭,配着他只有一块腹肌的身材,我之前一直觉得阿黄可能只有脸黑,现在是全身没有白的地方实锤了,黑皮小团子配小黄鸭,绝了。

好想笑但是为了小朋友的面子得憋着。

不行,憋不住了。

哈 哈 哈 哈 哈。

阿黄给了我一个世界级的白眼,不得不说白眼挺白的。

“笑屁啊,你个浪里白条。”他自己也笑,推了我一下,一下把我推到水里,我也就势拉着他一块儿下水,我们就像两个小学鸡一样打打闹闹的跑到海里去了。

年轻人学东西快,没过一会儿阿黄就能戴着救生圈游了,我就跟在他后面游,见他有往更深的地方漂的势头我就把他拉回来。

“阿黄我觉得你可以不用救生圈了。”见他动作渐渐熟练了,作为临时教练的我提出了建议。

阿黄却一直不肯拿掉救生圈,但这样永远学不会游泳,我心生一计,让他继续在前面游,这孩子游泳都堵不住嘴还跟我这儿扯有的没的,正好趁他不注意我偷偷把游泳圈的气阀给打开了,游泳圈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瘪了下去,小朋友完全没注意自顾自地游着。

等到救生圈瘪的差不多了,我游到他身边“阿黄你看你游泳圈。”

可能是被吓到了,原本有条不紊地动作一下乱了套,在水里胡乱扑腾起来“高杨,救我,咳,唉,不行了,我要沉了,咳。”

我翻了个白眼当机立断踹了他一脚把他身子扳直,阿黄站直了以后才发现海水只到他的肩。

“放心,你个儿高,离淹死还有段距离。”

紧接着我就被小朋友泼了一脸海水。

不过还好在太阳下山之前阿黄学会了游泳,我的任务也算是光荣完成了。

晚上回到酒店房间没有手机可玩的我拿起了久违的画笔,在画本上涂了个小黄鸭,画完了自己拿着画本跟那儿嗤嗤地笑个不停,结果被阿黄看到了问我笑什么,鬼使神差的,我把画本藏在了被子里,明明没有什么可遮掩的。

 

05

之后的两天,阿黄带我到这座海滨小城里转了转,与之前不同的是我背上了画画用的本子,看到什么好玩儿的就画下来,我已经好久都没有这么渴望过画画了,这个城市总能给我意外的灵感,有的时候可能会在咖啡厅的角落里画画对面的花店,有的时候可能会坐在公园里画一簇簇的花,有的时候画画海边的渔船。

阿黄就一直跟着我,我坐下来画画他也跟着我坐着,有的时候怪不忍心把一个爱玩儿的年轻人圈在身边便让他自己去玩玩再回来找我,但每次我都发现小朋友只在附近转悠两圈就又回来了,倒还真像他之前说过的不会离开我超过十米。

明明当时说这话的语气像个玩笑,但他真的就像一颗仅属于我的小行星一样围着我转。

看到我画出来的成品阿黄都会不吝他的夸赞之词,但我知道我画得没那么好,有一次他突然问我:“你为什么从来不画人像?”

我之前曾经试过画人像但总是感觉不尽如人意,之后便放弃了画人像,也没追究过到底为什么不爱画人像。

阿黄这么一问我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想了一会儿才开口“大概是因为人太复杂了,不好画吧。”

其实我心里想了很多,但最终告诉阿黄的只有这浅浅的一句话。

 

06

第三天上午手机维修店的店主给阿黄打了个电话通知他我手机修好了,于是我们回酒店的路上顺道就把手机取了回来。

手机里除了代玮这两天时不常的给我发一条微信问问我的情况以外似乎没有人在意我去哪儿了,其实自己也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重要,地球离了谁都照样转。

心里免不了的还是有些失落。

阿黄看我愣神,煞有介事地跑过来说“帅哥,加个微信怎么样?”

我突然觉得我又好了。

 

07

我发现画本里面的画越来越多了,大到街道上的建筑,小到偶遇的一只肥海鸥,虽然里面依旧没有一张人物画,但我已经找到大学时绘画的那种感觉了,而这座小的滨海城市却总能带给我惊喜,不得不说短短四天时间我爱上了这个如同我临时避难所一样的城市。

第五天我们准备看海边的日出,我们两个人起得特别早四点就起了,小朋友明明困得连头都抬不起来还是坚持要去,我临走时往包里揣了个毯子。

最佳的观赏地点是在我们第一次相遇的石头崖上,不得不说这个地方确实是个观景的好地儿,我们坐在第一天我站着的地方,两个人心有灵犀的都想起了第一天的事。

“羊,你说缘分多有趣,四天之前我还以为你是个想要轻生的人,四天以后我们却在这儿盖着毯子看日出。”

“是啊,谁能想到呢,我之前还挺后悔来这儿,现在的我十分庆幸我跑到了这个石头崖上,也十分庆幸那个不知好歹来救我的人是你。”

“话说你是不是在水下吻我来着?”

“我那是救你行么,小笨蛋连憋气都不会。”我故作生气地给了小朋友一个头栗来掩饰自己的局促。

小朋友捂着头抱怨道“下手真狠。”

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打发等日出的时间,有阿黄在总能有的可聊,也不知什么时候我感觉肩膀一沉,上一秒还在说话的人下一秒就靠着我睡着了,小卷毛刺得脖子十分痒,我往他的方向靠了靠让他待得舒服些也将毯子给他往上盖了盖。

没阿黄的聊天技能加持,没过一会儿困意也席卷了我,不知什么时候我也睡着了。

我睡得很轻,毕竟坐着睡并不是很舒服,总感觉有热气一股一股的往我脸上喷,我没睁眼将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我看到阿黄的脸离我的脸只有不到一厘米的距离,我们两个人的鼻息互相缠绕着,一瞬间气氛暧昧到了极点,我们之间的距离还在缩短最后我感受到了阿黄的嘴唇落到了我的脸颊上。

我假装自己刚刚转醒,缓缓睁眼“阿黄你醒了?”

阿黄被我吓得一激灵,像是被撞见隐秘心事的少年,双手都不知道放哪儿,一会儿挠挠鼻子一会儿摸摸后脑勺“我我我,你你你脸上刚才有虫子,我帮你拿掉了。”

我笑了笑,心里感叹着小朋友的可爱“阿黄你看你身后。”阿黄猛地转身,惊叹一声。

日出就在这个时候到来了,阿黄特别激动把我从地上拉起来“羊!你快起来!你快看海平面那边!”

我们两个人并肩站在崖边看第一缕阳光洒在海面上,看像鸭蛋黄一样的太阳一点一点升起来,我们就这么静静地看着,谁也没有说话,阳光普照大地,也照进了我们各自的心里。

08

傍晚的时候阿黄在客厅的沙发里窝着刷手机,我在沙发椅里画今天早上的日出,想了想还是在画面里添上了两个人的剪影。

阿黄看着手机发出一声惊叹,立马从沙发里弹起来“羊!快!咱们去海边!一个半小时以后有烟火大会!”

我就这么被他强行套上外套拉出了门,海滨公园已经有了不少人等着了,我们挑了一个比较不错的地方,阿黄扒着护栏激动地跳上跳下像个三岁的小孩儿。

这时我手机响了,这是手机修好以来第一次有人给我打电话,来电显示是代玮,我心一沉,接了电话。

电话打了很长时间,跟甲方的合同突然出现了点儿问题,最后还是需要我明天赶回去。

撂下电话正想着怎么跟阿黄说明天一早就要回公司的事我却惊讶地发现阿黄不见了,这是从来没有过的,阿黄一直只出现在以我为中心直径为十米的圆圈内,一回头就能看到阿黄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定律。

现在阿黄不见了,我突然慌了,我大声喊他的名字却没有回应,想着给他打电话才想起来阿黄把手机放到酒店充电了。

烟火大会还有五分钟就要开始了,他那么期待烟花,一定要把小朋友找到。

我像个没头苍蝇在会场周围乱撞,试图在人群中找到那个身影,却总是搜寻无果,还有一分钟,我却还没找到他。

这时候我才发现一直以来站在原地等待着的人永远是我,每次兴冲冲地跑向我的人都是他,而现在我把他弄丢了,想到这儿我鼻子一酸,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高杨!”

我猛地回头,被泪水模糊的视线里小朋友提着个袋子向我招手。

嘭地一声烟花在小朋友身后绽开,五彩斑斓的光充斥着夜空。

在这一片绚烂中我第一次主动跑向了他,抱住了他。

09 

烟火大会结束后,我在回酒店的路上告诉了阿黄我明天就要离开的消息,他没说什么抱怨的话只回答了个“哦”小朋友的喜怒哀乐总是藏不住。

回了酒店阿黄一反常态的早早的休息了,我却裹着被子怎么都睡不着,我爬起来开了灯拿出了画本,信手画着什么,等我意识到的时候画上已经呈现出了一个人的轮廓。

我第一次觉得画人像也不是那么难。

我的第一幅人像画我画了一个晚上,最后呈现出的画面是小朋友站在一片绚烂烟花下笑着冲我招手,原本只是一个在泪眼中看到的模糊画面落到笔上却格外的清晰。

最后我在画的背面写上了“致我的小王子”。

我就像《小王子》里的那个飞行员一样,阴差阳错的落在了这个城市,而阿黄就像书中的小王子一样突然出现在我的身边,陪伴着我,治愈着我,但飞行员总要回到天空,小王子也总要回到自己的星球不是么。

我订的是清晨的票,所以画完以后我也差不多要动身走了,我尽我所能放轻自己的动作,不吵醒还在睡梦中的小朋友,思来想去我带走的只有那本画得满满的画本。 

“祝福阿黄。”这是我通过虚掩着的房门的门缝看着他熟睡的背影说得最后一句话。

《小王子》里飞行员与小王子的分别太过于撕心裂肺,所以我选择了不告而别。

请原谅我的自作主张,因为我相信我们来日方长。

我就这么孤身一人的来,又孤身一人的离开这个城市,坐在高铁上看着道路两边的景色飞快的后退,不舍之情快要将我溺毙。

原来我因为一个人爱上了一座城。

 

10 

回到原来的生活,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一切都回到最初的样子,什么都没变,又什么都变了。

我和阿黄依旧保持着微信联系,他继续着他的音乐学习,而我继续做着我的广告公司,不一样的是我用赚来的钱投资了一个画室。

再见面已经是三年之后了,我得知了阿黄的航班后早早地去了机场等待,出口的人很多但我依旧能从人群中一眼就能找到那个身影,他也一样。

“高杨!”

这次穿过人群我们互相朝对方的方向奔去。

Fin.

————————————————————

会有黄子视角吗?不知道,关注我的小可爱们要是能在主页上看到这篇文可以跟我说一声让我放心,之前被限流限怕了,大家都去看木木的文啊,木木很可爱~

评论(17)

热度(4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