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y的小Amy

【元与均棋】花神和小貔貅的故事(完)

完结撒花~~~

论坛体仔细写过的部分就不在这篇文里重复写了,都是一笔带过。

cp:元与均棋(无差!!!无差!!!)

【论坛体】火神和司命星君怎么打起来了 的前传,HE

大结局篇1.2万字+,很长,希望大家有完整的时间把它看完

本文一共4.2万字(不算论坛体),共5篇,前篇戳合集

有虐预警

【以下正文】


自那日徐均朔晋为火神向郑棋元表露心意之后本就时常黏在一起的两人变得更加形影不离,天帝赐给徐均朔的火神宫成了个摆设,现在九重天上的仙官和仙娥都知道要想找火神就得先找花神这个规律,风雪月三神很快地习惯了每次四神相聚时徐均朔的加入,除了有的时候会对徐均朔打牌时偷偷给郑棋元喂牌的行为酸得牙痛之外倒也还是乐得多徐均朔这么一个年轻人的,毕竟他们都是看着徐均朔长大的。最欣慰的是刘岩,他知道郑棋元顾虑多以为他这位师弟会这么一个人千年万年的像根浮萍一样四处飘荡下去,现在总算是苦尽甘来能有个真正爱他的人陪着他。


二人相守的四百年里郑棋元从未忘记过生死劫的事,可人在特别幸福的时候总会抱着一丝侥幸,觉得不好的事情总会离他们很远,郑棋元也不免俗,他觉得跟徐均朔在一起之后自己的目光变短了,短得好像只能看到眼前的人,太远的事他不愿想亦不敢想。


日子一天天过去,眼看着天劫将至,郑棋元想着给徐均朔留下点东西,想来想去最后决定给徐均朔留一副丹青,他想把徐均朔初成少年他在桃树下一眼万年的那个场景记录下来,明明那个画面历历在目但郑棋元画废了好几张纸都觉得怎么画都画不出徐均朔的神态,画了很久都不甚满意,有些气馁地放下笔,一瞬之间顿觉天旋地转,五脏六腑都如同被一把利刃翻搅过一般,他赶紧掏出手帕捂住嘴,血珠却还是渗出手帕滴在了纸面上他刚刚画好的眼睛上,晕染了墨迹。


郑棋元强忍着不适惊慌地到前殿去查看水镜,位于天界和魔界边界的平陵山被黑色的魔障笼罩着,郑棋元神色一凛尚未来得及调息就匆匆往外跑,正好遇见刚刚从外面回来提着荷叶包的徐均朔。


“哥,我买了点儿你爱吃的…”


郑棋元心里十分焦急,硬生生地阻断了徐均朔的话头:“均朔!你现在赶紧去向天帝禀报,说魔君封印有异,顺便通知越越他们去平陵山助我重新封印!我先去探探情况!”


徐均朔见郑棋元脸色煞白,脑门上还沁着汗珠,有些担心:“要不要我陪你一同去?”


“你快去通知天帝和越越他们,我没事的。”


徐均朔还想嘱咐郑棋元两句,可还未等他开口郑棋元就已经没影了,魔君封印有异可是大事,徐均朔也不敢耽搁赶紧按着郑棋元吩咐的往无极殿赶。


其实刚才郑棋元发觉自己元神异动的时候就猜到封印出问题了,水镜上的情景更是证实了他的猜想。三千年了,他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三千年前作为龙族将领的他献出了自己一部分元神之力填补了当时封印魔君阵法的缺口,这才得以成功将挑起战争的魔君封于平陵山的一处山洞中。如今当年参与过封印魔君的神族大都死于封印的阵法中,知情者就只剩下他和先火神金兆,金兆千年之前神陨,所以真正能用元神感受到封印异动的整个九重天就只剩下郑棋元一个。


郑棋元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平陵山,随便从平陵山的驻军中找了一名将士询问得知刚才平陵山经历过一阵剧烈的地动之后便开始魔气四溢。郑棋元觉得事不宜迟,直接找了天界派遣在平陵山的守将,守将是位年轻的上神,名为落云,年纪与徐均朔相仿,眉眼间竟还有几分相似,让他想起了自家那只小貔貅,刚才自己情急之下粗鲁地打断了徐均朔要跟自己说的话,想着这里的事情处理完回去得好好地向小家伙道个歉。


千年的时间平陵山地貌发生了不少的变化郑棋元怕自己迷失在魔障里,便让落云带着他去封印魔君的那个山洞。他们在重重的魔障中行进着,果然不出郑棋元所料越靠近那个山洞魔气越重他怕落云坚持不住便开了个屏障阻挡魔气对心神的侵袭。


山洞已经近在眼前,郑棋元对落云说:“要是觉得难受就回去,我自己也可以。”


落云推脱道:“谢花神殿下关心,末将无事,现在平陵山乱的很,花神殿下要是遇到什么事情末将跟着还能互相当个照应。”


郑棋元觉得落云说得没错,两个人要比他一个人更加稳妥些,但他还是怕年轻人吸入太多魔气有损修为便嘱咐道:“一会儿风神他们到了你就回去吧。”


落云点了点头带着郑棋元进了山洞,郑棋元经过探查发现阵法外围的禁制遭到了外力的破坏,魔君感受到了外围阵法有异才会蠢蠢欲动地想要冲破封印,现在因魔君的冲撞封印阵已经出现了松动,他现在没有精力去追究到底是谁破坏了禁制,当务之急是确认阵眼有没有被破坏,一会儿张英席他们来了也知道该从何下手。


正当他催动灵力探寻封印阵内部情况时,一把利刃直接从他的背后刺进了他的身体。


郑棋元全身的力气都被剧烈的疼痛抽离了,倒在地上艰难地喘息着,瞪着眼睛难以置信地看着手里还拿着匕首的落云:“为什么…要这么做…”相比起被匕首刺到的痛他更觉得心痛,明明跟徐均朔一样的年轻有为有着无比灿烂的前途,为什么会甘愿堕入魔道。


落云没有看郑棋元一眼,神情也与之前跟郑棋元接触时大相径庭,阴沉着一张脸将沾着郑棋元心头血的匕首插到阵眼中。


郑棋元缓缓地闭上眼睛,一切都晚了,他的血会解开他注入元神之力的那部分阵法,魔君只需稍稍动用法力就能将残缺的阵法破除。


又是一阵剧烈的地动。


失血和魔气的侵袭使郑棋元脑中嗡鸣一片,唯有一个声音格外清晰,他已经有三千年未听到过这个声音了,但这声音响起时他心里还是泛起一阵恶寒。


“郑棋元,我们又见面了,为了这一天我可是处心积虑的谋划了千年,这些年因为你我过得生不如死,所以我这次可是给你准备了一份大礼,你一定会喜欢的,我们后会有期。”


魔君大笑着扬长而去,郑棋元却像个被人遗弃的木偶一般躺在冰冷彻骨的石面上动弹不得,泪水顺着他的眼角滑落融进了他身下的血泊之中,鲜红的血液顺着石缝蔓延开犹如一朵开得正艳的彼岸花,在痛苦和寒冷中郑棋元最终陷入了一片混沌。

 

 

迷蒙中郑棋元又见到了金兆,虽然对方背对着他但那身战甲郑棋元十分熟悉,他无论如何都不会认错。


 “金兆!”


金兆闻声回头,依旧是三千年前跟他并肩作战时的模样,只不过这次金兆看着他时脸上不再带着温和的笑,取而代之的是恨意,只见对方唤出了自己长剑,剑尖直指他的鼻尖。


“你放走了魔君。”

“不,不是,金兆,你听我解释!”

“是你让我们功亏一篑!”

“不,不是!”


剑光一闪,金兆消失了,剑也消失了,所有的一切都消失了,只剩下撕心裂肺的痛。


不!不是我!


“棋元!”


郑棋元猛地睁开眼,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寝殿里的床帐和刘岩熬红了的眼睛,刘岩见他转醒,高兴地喊了一声:“越越!英席!棋元醒了!”紧接着他又看到了同样面露疲惫的张英席和赵越,便知道自己昏睡的时候他们三个肯定一直都守在旁边。


刘岩扶着郑棋元缓缓地坐起来,还有些隐隐作痛的伤口让郑棋元微微皱了一下眉:“我睡了多久?”


“半个月,一直都不醒,可把我们担心坏了。”赵越抢着说道,按说以郑棋元的实力应该不到三天就可以转醒,结果他们愣是等了半个月郑棋元也不醒就连贾凡看过也不知是因为什么,可把赵越急坏了,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刘岩和张英席倒是比他要冷静一些就在一旁默默地守着。


“现在外面乱成一团了吧。”魔君最后的低语到现在还在郑棋元耳边挥之不去。


三人都心照不宣地沉默了,魔君冲破封印现世,神魔大战再次打响,现在整个九重天都是随时备战的状态。


“对不起…是我的错…”


张英席在床边坐下安慰着郑棋元:“棋元,这不是你的错,是我们去晚了,没有帮上你的忙。”张英席直到现在还对半个月前在山洞里的场景心有余悸,只要他们再早那么一点点到平陵山事情也不会变成这样,明明应该是他们愧对一直肩负重任的郑棋元,可最后的罪责却全都落到了郑棋元的头上。


郑棋元叹了口气,用目光去寻徐均朔可看了一圈都没看到徐均朔的身影,“朔朔呢?”以徐均朔的性子这个时候绝对不会离开自己半步,可到现在徐均朔都没出现,郑棋元莫名有些心慌。


三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好像谁都不愿意开这个口,最后还是刘岩将情况告诉了郑棋元:“朔朔自请去平陵山驻守了。”


郑棋元一下就急了:“他疯了!平陵山多危险他不知道么!不行我得把他带回来!”下床时连鞋子都没顾得上穿就往殿外跑。


“棋元!”郑棋元动作太快了刘岩竟是连郑棋元的一片衣角都没拉住。


跑出疏影殿的时候郑棋元彻底傻了眼,一道禁制将他的花神宫围得水泄不通,将他牢牢地圈在里面踏不出宫门一步。


慢慢地郑棋元回过神来,是啊,他犯了这么大的错,九重天又怎会姑息。


郑棋元眼前一黑,亏了刘岩和张英席及时赶来扶住了他才不至于因为支撑不住而倒下去,张英席心疼地红了眼圈,而赵越早已站在边上泣不成声。


刘岩强打起精神来跟郑棋元解释:“棋元,这只是暂时的,均朔已经在努力找落云的下落了,到时候会还你一个清白的。”


这一切都解释的通了,徐均朔是为了他,为了堵住悠悠众口,为了还他一个清白,去了那个九死一生的地方。


是他连累了徐均朔。


刘岩和张英席把郑棋元扶回到软榻上,刘岩怕郑棋元现在身子弱受凉随意取下一件挂在衣架上的大氅披在了郑棋元的肩头。那件大氅是徐均朔的,上面还带着徐均朔身上的气息,郑棋元默默地将大氅裹紧了一些,刘岩以为郑棋元冷,关心地问他:“很冷么?”


“不冷,”郑棋元努力地扯出一丝微笑,“岩哥,越越,英席,这些天谢谢你们照顾我,我现在没事了,你们赶快回去休息吧,岩哥尤其是你,老不回去嫂子该着急了。”他现在真的很需要一个人静一静。


刘岩还想说什么却被赵越拉住了,赵越抹掉了眼角的泪水,走上前抱住了郑棋元,在郑棋元的耳边轻声安慰他:“都会过去的,朔朔也会平安无事的,你永远都不是一个人,棋元,你有我们。”

 

 

被囚禁的日子对于郑棋元来说十分不好受,水镜也被天帝收回,他得不到有关前线的一点儿消息,他担心徐均朔,却只能对着徐均朔送给他的那根绳结发呆,甚至有几次郑棋元以为自己听到了徐均朔在唤自己的名字可再一抬头整个大殿冷冷清清的只有他一个人。


百扇仙子带人来解除禁制的时候,郑棋元一听到前院的动静就赶忙跑出来迎接,可令他失望的是来的人里还是没有徐均朔的身影,百扇仙子朝郑棋元恭恭敬敬地行了一礼,“恭喜花神殿下,火神殿下今日将叛徒落云缉拿回了九重天,天帝陛下查明了来龙去脉便立刻叫小神过来解除对花神宫的禁制。”


“朔朔呢?”郑棋元只关心这个。


“本来火神殿下想亲自来的,结果前线有军士来报战局有异,火神殿下又匆匆忙忙地赶回去了,还让小神代他向您问安…花神殿下!”


郑棋元听说前方战局有异,未顾得上百扇她们一行人,化身一条白龙冲出九重天向平陵山的方向飞去了。


郑棋元在天上远远地就看到了平陵山冲天的黑气,竟是比半月前弥漫得还要厉害,地面上天界和魔族的士兵在激烈地交战着,若不是现在他清醒地明白自己要去找徐均朔,可能都要觉得自己又回到了几千年前的那场大战之中,回到了他无尽的梦魇之中。


最终郑棋元在一片混乱中找到了正与魔君交战着的徐均朔,他立马唤出淼辰剑,用力一劈硬生生将酣战的二人分开,郑棋元将徐均朔护在身后持剑与魔君对峙着。


魔君见郑棋元来了没有丝毫诧异,倒像是知道郑棋元会在今天现身一般,脸上带着一抹令人不寒而栗的笑容:“我之前还有些疑惑,一向行事谨慎的你怎么就会被落云轻易地哄骗,直到我看见了这孩子,两人很像不是么,”魔君用刀尖指了一下徐均朔,敏锐地察觉到郑棋元皱了下眉头,脸上的笑意更加明显向郑棋元逼近了一步,“你有软肋了郑棋元,现在的你不堪一击。”


“那你就试试,看看我是不是真像你说得不堪一击。”


“棋元哥!”徐均朔想拦着往前冲的郑棋元,却被郑棋元甩到了一边用一道禁制挡在了外面。


“朔朔,这一切因我而起,也要在我手中结束,我只希望你不要被卷进来。”


郑棋元转过身去不敢再看徐均朔一眼,生怕自己再对上那双清亮的眸子会犹豫,因为他有种预感,元始天尊所说的那个天劫就在今天,也许过了今天他就再也见不到徐均朔了,但同时他也知道现在的形势容不得他优柔寡断,最终他还是没有回头毅然决然地奔赴属于他的战场。


几千年的时间魔君实力被封印阵削弱了不少而郑棋元却一直在变强,如今二人的实力已不相上下,打斗时的威力就连在禁制里的徐均朔都能清晰地感受得到,以致于战场上没有任何士兵敢靠近他们。


这是徐均朔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郑棋元,浑身上下都带着戾气,淼辰剑每使出的一招一式都带着狠绝,仿佛不把敌人千刀万剐绝不罢手,他这才意识到其实之前郑棋元与他斗法时所用的力道不过是他真实实力的十分之一。


郑棋元挥舞着淼辰剑,此刻的他别无他念,他要杀掉魔君,魔君已经盯上徐均朔了,他太了解自己的这位老对手了,不达目的魔君是决不罢休的。只有杀掉魔君才能保徐均朔一世的安稳,停止这场战争,哪怕魂飞魄散也必须要做到。


能将魔君杀死的唯一办法就是用尽他毕生的修为注入剑中刺入魔君元神,元神一散不管是神是魔都难逃一死。于是郑棋元将自己所有的灵力全部注在淼辰剑上,直直地刺向魔君,但令他没想到的是魔君根本就没躲避他的这一击,而是任由郑棋元的剑刺入他的元神,魔君的血顺着淼辰剑一滴一滴地落在土地上,他们脚下的土地立刻变成了一块焦土。


魔君手握着淼辰剑的剑刃,下巴上沾满了粘稠的黑血,瞪着布满血丝的眼睛看着郑棋元狂笑道:“郑棋元,变成我吧,成为你自己最恨的样子,这是我能送给你最好的礼物。”


郑棋元恍然魔君的意图之后大惊失色,想把淼辰剑从魔君的元神中抽出来却已经来不及了,魔气从魔君碎裂的元神中溢出源源不断地顺着淼辰剑侵入了他的经脉,侵蚀着他的灵海,蚕食着他的意识,而他却没有任何的力量抵御。


魔君得意地看着郑棋元被魔气吞噬:“郑棋元,到头来你谁都保护不了!”他自知元神已毁当即自散灵体,化作一缕一缕的魔气将周围的天兵将士尽数蛊惑,不论是敌是友,一律斩杀,平陵山再次变成了一片尸山血海。


郑棋元拄着淼辰剑支撑着自己,眼前所有的景物都变成了血红色,不同的声音仿佛扩大了千万倍在他耳边叫嚣着:


“你是长子,以后要继承龙族的大统,要保护族人…”

“棋元,所有人都可以任性只有你不行,你身上肩负着龙族兴旺的重任…”

“郑棋元,你是将军,几万士兵的生死都掌握在你的手上,你不可以有一点松懈…”

“答应母后,以后要好好保护你弟弟…”


“你谁都保护不了!”


郑棋元被这些声音折磨得心力憔悴,他大喝一声,淼辰剑应声而起,所到之处再无生灵。


徐均朔面前的禁制在郑棋元入了魔以后便消失了,他冲出去义无反顾地从背后抱住了已经杀红了眼的郑棋元。


“棋元哥!停手吧!”


失了理智的郑棋元一把推开他,沾满了魔族和神族鲜血的淼辰剑快速地朝他飞来。徐均朔直挺挺地站在那儿把荧惑收回,没有做任何抵抗。


他要用他自己的方式把以前那个郑棋元找回来。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淼辰剑像是受到什么阻力一样停在了离徐均朔眉心不到一寸的地方。


徐均朔在拿他自己的命赌,赌郑棋元永远都不会伤害他,现在看来他赌对了。


“朔…朔朔?”郑棋元十分艰难地唤出了徐均朔的名字,淼辰剑又回到了他的手里。


“哥!”


“你别过来!”郑棋元见徐均朔要靠近自己马上制止,徐均朔听话地站住了脚跟,他试图让郑棋元冷静下来:“棋元哥,放下剑,战争马上就要结束了,我们一起回去好么?”


郑棋元的眼泪濡湿了前襟,他清醒地知道刚才自己做了什么,也知道他的心性在变化,他的理智在被杀意蚕食,再过不久他就会彻底成魔,无论是九重天还是东海他都回不去了。


原本今天他来就是为了带徐均朔回家的,他做梦都想跟徐均朔一起回去,可他不能,他的存在只会让徐均朔无法再立足于神族,他已经连累过一次徐均朔了,他不想再连累他第二次。


“对不起,朔朔,这次不能陪你回去了,就原谅哥哥这一次好么。”


淼辰剑被郑棋元反手握住,深深地刺进了他自己的元神之中。


“棋元!”


徐均朔不顾一切地接住了郑棋元摇摇欲坠的身躯,徐均朔捂着郑棋元的伤口,徒劳地给郑棋元输送着灵力,但郑棋元的元神已经碎了徐均朔就算是输入再多的灵力也于事无补,徐均朔绝望地发现郑棋元的身体也由于元神碎裂开始渐渐地化作灵丝一缕一缕的消散着。


徐均朔跪坐在地上抱着郑棋元无助地喊着:“救命…求求你们了谁来救救我们…”


郑棋元趁自己的手还能动从怀里掏出了那个装着他们结发绳结的荷包塞到徐均朔手里。


“对不起,是我没能守约,你拿着这个,一定要帮我保管好,下辈子我找你来取。”

“朔朔,遇到你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


“你别走!”


徐均朔想把郑棋元抱得再紧一些,但他最终除了郑棋元流下的那最后一滴眼泪什么都没有抓住。从小一直戴在脖子上刻着他名字的木牌随着郑棋元的消散化为了齑粉。


世上再也没有那个爱他爱到骨子里的郑棋元了,他什么也没有了。


“郑棋元!你给我回来!”徐均朔握着那个荷包悲痛欲绝,五脏六腑都像被人生生剜走了一般,这种痛楚要比他历劫时难受千倍万倍。


悲痛过后,徐均朔心里是万般的不甘,他不甘心,凭什么!凭什么郑棋元一辈子没做过一件对不起任何人的事却落得这样的下场!


如果这就是人们所说的天道,那他今天偏偏要逆天而行!

他要郑棋元回来,不计任何代价。


徐均朔当即祭出荧惑让荧惑为自己的护法,全然不顾周遭的魔气强行将自己的元神和身体分离,用元神寻找郑棋元尚未消散的魂魄,他相信郑棋元的三魂七魄不会就这么轻易地消散得一点儿都不剩,这世上郑棋元还有牵挂,他相信郑棋元舍不得这么快就离开的。


他一直信他。


元神不能离体太久,徐均朔本来只是抱着一丝微小的希望,就在他搜寻一圈毫无收获万念俱灰准备收回元神时,他无意中闻到一缕花香,他便拼尽全力用元神去寻这一缕花香的源头最终倒真让徐均朔找到了郑棋元飘荡在外的一丝魂魄,他强压下心里的狂喜,稳稳地将郑棋元的那一缕魂魄收入自己的元神之中。


徐均朔收回元神的同时,一口鲜血喷涌而出汇入了战场上流淌着的血河之中,他不为所动,一抬手荧惑便回到他的掌心,他撑着长枪站起来,此时一束阳光刺破魔障照在了他面前的地面上,他挥舞枪杆,锋利的枪尖直指光的来处。


“棋元,我带你回九重天。”

 


平陵山一战花神神陨,十万天兵尽数折损只有火神一人活着回了天宫,此消息一出在天宫掀起了轩然大波,除了火神徐均朔没人知道平陵山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各种各样的传言一夜间如雨后春笋般悄然而生。为显天界法度严明,天帝特地下令在徐均朔伤势痊愈之后于无极殿当众审问火神有关平陵山大战的细节。


审问当天徐均朔在无极殿外遇见了风雪月三神,月神和风神几日不见清瘦不少,但当他看到刘岩的一头白发时泪水却再也绷不住顺着脸颊一滴一滴地落到他们脚下的石板地上掷地有声。


“对不起,是我没保护好他。”


刘岩拍了拍徐均朔的肩膀,眼睛也红了:“辛苦了,均朔。”


徐均朔踏进无极殿时众仙的目光都聚在他的身上,议论声四起,徐均朔并不在意,平视着前方,眼睛里的坚毅不容任何人亵渎,他在心里不停地告诉自己接下来他要在这无极殿上为自己和郑棋元的名誉战斗,他不能怕,更不能逃。


当天主审徐均朔的神官是他们神兽一族都十分敬重的白泽王凯上神,王凯用手里法杖点了三下地面,整个无极殿立刻鸦雀无声。


王凯俯身将一个银环轻轻地戴在徐均朔的脖子上,他之前就很喜欢徐均朔这只小貔貅,二人又同是上古的神兽后裔,平日里就很照顾徐均朔,怕小孩子不懂无极殿上的规矩便提醒道:“均朔,一会儿我问你什么你一定要如实回答,否则这个项圈会直接勒住你直到你说出真相为止,一定要三思而后行明白么?”


“晚辈明白,前辈想问什么便问吧。”


“那我问你天界十万天兵究竟因何而死?”


“多数士兵战死,少数为当日魔君在将死之时散出的魔气所蛊惑,自相残杀而死。”


“那你又是如何逃过一劫的?”


“花神为了保护我给我下了道禁制,将魔气抵挡在了禁制之外得以幸免。”


接连两个问题银环在徐均朔回答之后都没有任何反应。


王凯给身边的百扇仙子递了个眼神,郑棋元的佩剑淼辰被呈了上来,王凯往淼辰剑上注了点灵力,淼辰立即冲向了无极殿的上空,剑身上还带着黑气。


底下的众仙坐不住了,纷纷小声议论:

“这是魔气?”

“淼辰剑上怎会有如此重的魔气?”


王凯清了清嗓子,大殿里的议论时顿时被压了下去,他问徐均朔:“这是我们从战场上带回来的淼辰剑,均朔我问你这剑上的魔气是怎么回事?”


“当日花神为将魔君杀死,将注满灵力的淼辰剑刺进了魔君的元神之中,魔气是那个时候沾染上去的。”


银环在徐均朔回答之后忽然开始嗡嗡作响,众仙都屏息等待着银环的决断,徐均朔的脸上没有一丝慌张,他在之前已经想过此话一出他所要面对的后果,但他绝对不会把郑棋元一度入魔的事告诉任何人,哪怕被勒死在这儿。


银环虽然嗡嗡作响了一阵可最终还是没有勒住徐均朔的脖子,徐均朔这话让银环也不知该如何断决,但最后银环还是恢复了原状,主审官王凯微不可查地松了口气。


王凯一挥手淼辰剑又收回到了他的手里并亲自用自己的灵力将淼辰剑上的魔气渡化。这时坐在下面的郑云龙站起来向天帝行了一礼,请求道:“家父自从得知兄长的事以后因伤心过度一病不起,今日不能到场特命我将兄长所用法器取回,供奉在龙族的祠堂之中,还望天帝应允。”


天帝点了点头,徐均朔张嘴想说什么但最终还是没有出声,淼辰剑被送到郑云龙面前,郑云龙双手托着淼辰剑向天帝道了谢,拿剑的手都在颤抖,坐下之后便把剑抱在怀里红着眼睛将酒葫芦里的酒一饮而尽。


审问仍旧在继续:“那既然花神已将魔君屠戮,为何最后还是神陨于平陵山中?”


“花神是为了保护我才神陨的。”

“当日到底发生什么了?花神到底因何而陨?”

“为了保护我。”除此之外徐均朔再无第二句话。


不管王凯问多少次,徐均朔就是不肯说当时的细节。一边的郑云龙坐不住了,当即掀了面前的桌子冲到徐均朔面前一把攥住他的衣领,脖子上的青筋因愤怒一根一根的爆起。


“徐均朔!我哥尽心尽力地照顾了你几千年,你就是这么报答他的是么!”说到最后郑云龙已然哽咽,他又是难过又是生气,失控的打了徐均朔一掌,拿了徐均朔一半的修为。徐均朔没有作任何反抗,只是不停地向郑云龙道歉,僵持到最后二人都声泪俱下,引得不少旁观的神仙都为之动容,就连见多识广的王凯眼眶都有些湿润,最后还是阿云嘎站出来把濒临崩溃的郑云龙拉回到位子上,并请求天帝看在花神的面上不计较二人殿前失仪的罪,天帝也应允了。


王凯不忍看徐均朔凄惨的神情,也不忍再多问一句关于花神神陨的事,他回头用眼神问询天帝,天帝自然明白王凯的意思,微微颔首。最后一场声势浩大的审问以一道移花神灵位于先贤殿,徐均朔保留火神封号的旨意为了结,平陵山一战的风波随后便渐渐平息了下去。


徐均朔重获自由之后并没有回花神宫而是去了药王谷的藏书阁,试着从古籍里找到能够重聚三魂七魄的方法,可一连几天都没有任何收获,徐均朔很着急因为他能感受到郑棋元那一缕魂魄在渐渐衰弱,当时他几乎是豁出性命才把这一缕魂魄带回九重天,他绝不能允许这最后一丝希望都熄灭掉。


思量再三徐均朔决定去昆仑墟求助原始天尊,上一次来这里还是郑棋元带他来向天尊求法器,如今玄极府还是像之前那样肃穆,可对他来说已是物是人非了。


徐均朔敲了敲府门,开门的是位宫娥,现在整个九重天都知道花神是为了保护火神而死,玄极府所有的宫娥都跟郑棋元相熟,看到来的人是徐均朔没好气地说:“火神殿下要是找天尊的话,改日吧,天尊休息了。”


徐均朔心里知道对方这么做的缘由,也不生气,和和气气地问:“姐姐让我做什么都行,只要帮我通禀天尊。”


仙娥冷嘲热讽道:“想要见天尊怎么也得有点儿诚意吧,光是嘴上说说可不行。”


徐均朔明白那仙娥话里话外的意思,郑重地跪在了大门前,那仙娥脸上浮现出一抹得逞的笑:“你要是能在这儿跪上三天我就去通禀,不然你就别想踏进这个门。”恶狠狠地又将府门关上了。


元始天尊是在偶然听到宫娥们讲话时才知道徐均朔这三天一直都跪在府门外面,赶忙差人把徐均朔迎了进来,又狠狠地惩治了刁难徐均朔的仙娥。徐均朔靠人搀着才进了玄极殿,天尊看着徐均朔近乎干裂的嘴唇赶忙让人那些水和吃食过来,徐均朔却使劲摇了摇头,用已经嘶哑的嗓子向天尊恳求道:“天尊,求您…救救棋元哥…”


那神情跟当年跪下来求他照顾徐均朔的郑棋元几乎一模一样。


天尊很心疼这孩子,答应道:“好,我什么都答应你,但你得吃些东西。”


徐均朔这才放心地咽下一口水,天尊等徐均朔脸上恢复了血色才问徐均朔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徐均朔把事情一五一十说出来以后饶是天尊也惊得愣了半晌。


“你知不知道在那种情况下元神离体是件很危险的事?”


徐均朔点头道:“知道,但我更知道那个时候再不救他我就真的彻底没有希望了。”


天尊被年轻人的话感动了,便走下莲座亲自从藏宝阁里取出了他一直放在柜子最底下的盒子又将盒子亲手送到徐均朔手里:“里面是一支雪莲的花苞,你要将它种在极寒之地,之后将棋元那一缕魂魄放进去,花开之时便是三魂七魄重聚之日,只是…”天尊忽然有些犹豫。


“只是什么?”徐均朔焦急地问道。


“关于这花的功效也都只是传说,还从未有人试过,就算是我也不能向你保证这花一定会开。”


“哪怕是有一点的希望我也要去试,我不能没有他…”


徐均朔没在玄极府多待,他选择了天界数一数二的极寒之地凌渊池当作种花的地方,他之前从未踏进过凌渊池半步,因为这里终年极寒是最不适合他修炼的地方,可就在他种下莲花的第二天就毅然向天帝请命看守凌渊池以赎之前在平陵山的失职之罪。


他要守着那朵雪莲,直至花开的那一天。


“棋元,我等你,百年也好,千年也好,万年也好,一辈子也好,我就在这里等着你,等着你回来。”


徐均朔在凌渊池边安了家之后,郑云龙便派座下的仙娥把之前从他身上拿走的半数修为凝成了灵珠给他送了回来,徐均朔一看到那灵珠便欣慰地笑了,他知道郑云龙不会真的做伤害他的事,虽然郑云龙和郑棋元在性子上一点儿都不像但内里却都是一样的。徐均朔在收下灵珠之后并没有将其融进自己的灵核而是把珠子丢进了凌渊池里,以前他勤加苦练为的是保护郑棋元,如今郑棋元不在了,他也觉得无所谓了。


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的,太过孤单的时候他便把那朵雪莲当作郑棋元,蹲在池边一个人絮絮叨叨地跟一朵花说话,他不确定郑棋元能不能听到,但还是想跟郑棋元分享外面的事,他怕郑棋元一个人孤单。


“哥你回来吧,咱们疏影殿前的桃树要枯死了,我和龙哥都想喝你酿的酒了。”


“棋元哥,我真的觉得遇见你就跟一场梦一样,如今梦醒了你却不在了,你快点回来吧要不然我真的怀疑你是梦里的人了。”


“棋元,天帝立了新的花神,也是,这都两千年了水镜不可能一直没有人管,新花神叫高杨,是个长得很漂亮的人,眼睛很好看就像咱们疏影殿前桃树上落下的花瓣,我还和他说了会儿话,说来也是有趣明明气质那么像花的一个人却不想当花神想当武神,天帝本来想把花神宫赐给他,他没要给咱们留下了,我想了想好像自从上次听说庭院里的桃树枯萎了以后就再也没回去看过,下次再回去的时候咱俩一起好不好,我等着你。”


“今天我见到了老云家那几个孩子,啊就是龙哥家的孩子,你都没想到自己当大伯了吧,哈哈哈,都是很优秀的年轻人,就是有点儿吵,你回来以后见到他们肯定也会很喜欢的。”


“龚子棋那个臭弟弟说我老假笑,明明他自己笑起来就像个傻呵呵的狗子,有什么资格说我,唉,不过自从你走后我好像真的已经好久没有真正地开怀大笑过了,我真的好想你呀,棋元。”


“今天我们几个年轻人一起喝酒,龚子棋喝醉了,他特别大声地对我说‘徐均朔!你就没有一刻忘记过先花神的死!’,如果换做以前的我肯定会气得跳脚吧,但这次我坦然地承认了,哥,我是不是很有进步。”


“棋元,这里真的好冷,你抱抱我好么,你老这么不理我我可要生气了!”

“你把我一个人丢在这儿快六千年了,我真的生气了,郑棋元!”

“算了,我原谅你了,棋元,你回来吧。”


龚子棋的小玄鸟差点儿把雪莲碰坏的时候徐均朔一度以为天都要塌了,但后来高杨告诉他雪莲要开了的时候他的心情又很复杂,狂喜,激动,担忧,他甚至还有些害怕,害怕这一切都不是真的,害怕这是一场梦。


其实最令他害怕的是,郑棋元重塑三魂七魄后会忘了他,等待的这六千年太长了甚至是他们相处时光的好几倍,如果郑棋元真的忘了他,那他又应该何去何从。


最终郑棋元没有让他失望。

他回来了,带着对他满满的爱意和思念。

郑棋元还是以前的那个郑棋元,对他的那份爱从未变过。


那晚蟠桃园的赏月宴,徐均朔几乎与郑棋元寸步不离,他已经患得患失到甚至怕转头的瞬间郑棋元就会消失不见,郑棋元好像也察觉到了徐均朔的不安,握着徐均朔的手放到自己的脸上。


“别怕,我在呢,这次我不会再走了。”


徐均朔扑进郑棋元的怀里嚎啕大哭,仿佛要把这六千年的悲伤,难过,委屈一股脑儿的发泄出来,郑棋元抱着徐均朔像哄小孩儿那样轻抚着他的背却明显的感受到小家伙在自己不在的这些年瘦了好多。


“谢谢你一直等我,朔朔,辛苦了。”


大家一直玩闹到很晚才结束,郑棋元拉着徐均朔的手准备离开蟠桃园回花神宫时,郑棋元在蟠桃园的门口看到了一个熟悉却又陌生的背影。


“父王?”郑棋元有些迟疑。

“棋元。”


郑棋元已经好久都没有听到他父亲这么温柔地唤他的名字了,站在郑棋元身边的徐均朔向龙王点头示意,听话地将时间留给了久别重逢的父子二人。


徐均朔离开之后,父子二人陷入了沉默,不是因为无话可说而是有太多话要说又不知该从何说起。


“父王…”

“棋元,对不起。”


两人同时开了口,郑棋元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可他父亲又将道歉的话语重复了一遍:“对不起,棋元,以前是我做错了,失去你之后我才知道自己错的有多离谱,我不该逼你的,也不该那么没有人情味的对你,以后我也不会再束缚着你了,为父只希望好好活着。”


郑棋元从未想过他的父亲会向他道歉,忽觉父亲这六千年苍老了好多,不管怎样他都是他父亲的亲生儿子,他母后陨得早,这些年郑云龙又住在蟠桃园,他父王自己一个人在悔恨和痛苦中过了六千年。


“父亲…”这是郑棋元长大以后第一次如此亲昵的拥抱他父亲。

龙王十分欣慰地感叹道:“棋元,为父今天很高兴,为你高兴,因为你找到了属于你自己的幸福,我今天来就是向你道个歉,不耽误你们团圆。”

“那我过两天安顿好了就回东海。”

“快去吧,别让人等着,记得下次回来带上那孩子。”


郑棋元点头答应,走了两步再回头时,龙王已经离开了。


徐均朔自从得知疏影殿前的桃树枯死以后就再也没敢一个人回过花神宫,他一直都在等郑棋元回来,今天终是如了他的愿。


之前刘岩已经派人将花神宫上上下下打扫过了,花神宫依旧像以前那样干干净净的,就连庭院里的摆设也跟原来一模一样,唯一有些缺憾的就是院子里的以前那棵常开不败的桃花树枯立在那儿宛如朽木,郑棋元走到树下,把手放到干枯的树干上,桃树开始长出新的枝丫和花苞最终粉红色的桃花层层叠叠的簇拥在枝杈上与之前别无二致。

 

“真美啊,好久没见过这么漂亮的花了。”徐均朔看着六千年再度盛开的桃花心里尽是感慨。


郑棋元知道这些年徐均朔在凌渊池边守着他有多不容易,心疼地把徐均朔揽在怀里:“抱歉,让你等了这么久。”


徐均朔靠在郑棋元肩头,拿出了一直随身携带的荷包,里面装着两个人的结发绳结,他将自己的绳结收好,把另一根绳结连同荷包一起交还给了郑棋元。


“你可不许再把它还给我了,不然我真的要生气了,这辈子都不会再理你的那种!”


“分开一次已经够让我心痛的了,不会再有第二次了。”


“棋元,我要你一直都在。”

“好。”


END

——————————————————————————

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之前在微博上看到大家推荐我这篇文了,真的非常感谢,我写文也不开什么打赏功能,我想要的是大家给我的三连,尤其是评论当然了长评是给我最好的礼物,我真的很想要长评。

说来惭愧,这其实是是我元与均棋写的第二个系列,第一个系列是雇佣兵AU叫解仇,热度也就两三百,但最近好多姐妹都说很喜欢这篇我很高兴,因为这篇文才是我真正十分喜欢的复仇题材,总之,谢谢大家的喜欢,也希望大家能看看这篇文,多推荐推荐~

上次我把提问箱地址给大家了,也没人找我玩,唉,哭了,我再放一次吧提问箱 

我能拥有长评吗?苍蝇搓手期待ing






评论(84)

热度(1793)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