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y的小Amy

【元与均棋】花神和小貔貅的故事

下一章就是大结局啦~火神朔朔已经送达请注意查收

全员神仙AU梅溪湖天宫纪实系列,是论坛体 火神和司命星君怎么打起来了的前传!注意是前传!!

cp:元与均棋(无差!!!)本章就是花神圈和火神朔啦

本章7k+

【以下正文】


天帝最近迷上了找人下棋,刘岩作为风花雪月四神里下棋下的最好的一个必然逃不过被天帝召到无极宫的命运,两人一局棋下就是好几个时辰,等刘岩摇着酸痛的脖子出无极宫的时候,太阳都已经要西落了,要按刘岩平常的性子早就归心似箭地往家赶了,但这次他却特意绕路去了趟花神宫。


刚一踏进花神宫的院子刘岩就感受到了巨大的灵力场的波动,差点儿给他震一跟头,赶忙稳住身形循着这波动的源头往后院赶。


越靠近后院刘岩越觉得举步维艰,那是两种巨大灵力场对抗时才会产生的威力。还未至后院刘岩就已经听到了兵刃相撞发出的清脆响声,他又快走了两步,等到了后院一看悬着的心就落了下去。


是郑棋元在和徐均朔斗法。


刘岩之前就听徐均朔向他抱怨说每次郑棋元考验他跟他斗法时一点儿都不留情面,当时刘岩还觉得是小孩儿夸大其词了,今日一见才发现徐均朔所言非虚,刘岩还未见过两人斗法今儿算是来着了,于是抱着看好戏心态没有打断二人。


郑棋元和徐均朔相对而坐,被灵力控制的淼辰剑和荧惑正在半空酣战,每次两把武器相碰的瞬间都能飞溅出激烈的火花。在一旁观战的刘岩看得出来如今徐均朔对荧惑的操控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法术上不输郑棋元操控的淼辰,心里暗叹后生可畏。


这千年的时间里徐均朔从老君那儿学了不少东西而且郑棋元平日里也没少通过斗法给他喂招,郑棋元的实战技巧再加上老君的火系法术对徐均朔来说简直就是如虎添翼,在刘岩眼中现在的徐均朔已经算是跟他同仙龄的后辈里火系法术修炼的最厉害的了。


对于郑棋元的实力刘岩算得上是门儿清,看着二人的战况就知道郑棋元收了不少的力,他也知道郑棋元不敢轻易使十成十的功力,不然整个疏影殿都能被他掀了。徐均朔的荧惑攻势很猛,刘岩心里估计不到五招之内荧惑就会占据上风,可没想到最后徐均朔还是棋差一招掉到了郑棋元提前给他设好的陷阱里,刘岩暗自腹诽郑棋元老奸巨猾,别提徐均朔了就连他都被郑棋元刚才那一招骗了过去。荧惑直接脱了徐均朔的控制快速地朝刘岩飞过来,刘岩从容地挥了一下手里的麈尾,荧惑立刻在距他鼻尖只有不到一尺的距离处停了下来。


徐均朔见刘岩来了赶忙将荧惑收回自己的灵海里,“岩哥,抱歉,没伤着您吧?”


刘岩走近前笑着挥了挥手,“不至于,刚才那点儿威力还伤不到我。”又上下打量了一番徐均朔,“我这还是第一次看你跟棋元的斗法,这千年功力可真是精进不少啊,我都替你棋元哥为你骄傲。”


徐均朔却有些气馁地叹了口气:“可我明明都从老君那儿出师了,还是赢不了他”


刘岩朗声笑道:“别提你了,我要想赢他都不容易。”


郑棋元也将淼辰剑收回,问刘岩:“怎么突然过来了,我连茶都没准备。” 


“我来是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今天我跟天帝下棋的时候时商议新一任火神人选的事来着,毕竟火神之位空出来快有千年了,天帝问我有没有推荐的人选,我推荐了均朔。”


这确实对徐均朔他们来说是个好消息,可郑棋元很快地冷静下来,问刘岩:“可朔朔现在尚未渡劫,仙阶尚未到上神,天帝认可么?”


“刚才我在无极宫给均朔卜了一卦,雷劫已经近在眼前了,陛下说可以等均朔渡完劫再行商议。”


徐均朔听到自己飞升的劫数将近顿时慌了:“这两天么?”


刘岩点了点头,元始天尊卜卦的本事郑棋元没落下多少,刘岩倒是学到了一些,二人知道既然刘岩如此肯定那就说明这事已经八九不离十了。


郑棋元又问:“立火神之事事关重大,天帝肯定多方权衡,除了朔朔天帝那儿是不是还有其他人选?”


虽然郑棋元现在已经不怎么参与朝事了但刘岩觉得郑棋元缜密的心思仍旧不输当年,“还真是什么都逃不过你的心思,我特意为均朔打探了一下,另一个人选你们也认识,是凤族世子郑艺彬,前几天刚刚历劫归来已是上神之身了。”


徐均朔听到是郑艺彬的时候很惊讶,转头看了一眼郑棋元,对方却并未露出一点儿惊异的神色,只是沉默地皱着眉头不知在想些什么。


不过这也不怪郑棋元露出这般为难的神色,龙族和凤族世代交好,两族也经常联姻,按族谱算下来郑艺彬是郑棋元最小的表弟,郑艺彬从小就很喜欢他这位实力强又温和的大哥哥,小时候经常缠着母亲带着他上九重天看望郑棋元,郑棋元也很喜欢他这个聪颖的表弟。


徐均朔又和郑艺彬年龄相仿,小时候俩人也没少在郑棋元面前争风吃醋,每次两个小孩一打起来就打得满地毛令郑棋元很是头疼,甚至有一次气急败坏的徐均朔差点儿一爪子把郑艺彬的凤翎给薅秃了,起因不过就是郑棋元给郑艺彬拿了块好吃的点心没给徐均朔拿这种芝麻大点儿的小事。后来两人都长大了也不会再因郑棋元多看了谁一眼,多给谁一块儿点心这种小事打架了,反倒成了惺惺相惜的好朋友。


从小打到大的两人,这回又在遴选火神时碰上了,当真是妙不可言的缘分。


晚上徐均朔在自己的偏殿里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历劫和遴选火神这两件事搅得他心里乱糟糟的,他想去找郑棋元说会儿话,于是抱着一丝希望披着衣服在门口张望了一下,欣喜地发现郑棋元的寝殿的灯还亮着,便过去敲了敲门。


郑棋元只瞥了一眼门上的剪影就知道是徐均朔,“进来吧,朔朔。”


徐均朔进了门,郑棋元便把手里的书和毛笔清到一边给徐均朔腾地方,徐均朔坐下来身子一倾,十分自然地枕在郑棋元的腿上,闻着郑棋元身上特有的一股花香味儿长长地舒了口气,刚才还有些焦躁不安的心立马平静了不少。自从他怕自己去老君殿修习早出晚归的影响郑棋元休息搬到偏殿以后,已经好久像这样跟郑棋元卧在一起安安静静地说会儿闲话了。


郑棋元知道徐均朔这个时候来找他肯定是因为有心事睡不着觉,一边抚着徐均朔的鬓角一边问他:“有心事?”


徐均朔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棋元哥,历劫很痛苦吗?”


郑棋元不想在这件事上骗徐均朔,如实说:“嗯,天雷打在身上很痛的。”


“棋元哥当年历了多少道雷劫啊?”


“九九八十一道。” 


徐均朔想想都觉得痛:“这么多天雷哥你是怎么忍过来的?”


“不想这么死掉罢了。”郑棋元语气淡然得就像在说饭桌上一道味道平平无奇的菜肴,就好像生死从来都不是什么大事。


在徐均朔眼里郑棋元是个很有意思的人,有时候郑棋元给他的感觉就像那春季开得满山遍野的山桃花那样热烈和烂漫,但有时候他又发现对于一些事情郑棋元却又冷漠得像那万年都融化不了的雪。


“我渡劫的时候你会陪我的对么?”


“当然,”继而话锋一转,“所以朔朔,你在雷阵里要想着外面还有我在等着你,我相信你能扛过去的。”


徐均朔知道郑棋元会陪着他心里踏实多了:“有你在,我什么都不怕。”


“会成功的,我还等着看你和彬彬斗法呢,你们俩啊,从小就打,打到大倒成为好朋友了。”郑棋元一想起之前两个小家伙在疏影殿打打闹闹的时候就想笑,“鸡飞狗跳”来形容他俩再合适不过了。


“那还不是因为你当时一碗水端不平老是偏向彬彬!”徐均朔撅着嘴抱怨道。


徐均朔跟郑棋元耍小孩子脾气时心眼儿是出奇的小,郑棋元只能耐心地解释道:“彬彬是客人又不经常来疏影殿,我可不得对人家好一些,你天天在我身边,我大部分心思都放你身上了,你还嫌不够,非得跟彬彬争那一时半会儿的。”


“不,我比较贪心,我想要全部,”徐均朔说完自己还傻乐了一下,逗得郑棋元也乐了,又问郑棋元:“那我和彬彬你希望谁赢?”


“你们俩手心手背都是肉,可如果真让我选的话,我还是希望你赢。”


徐均朔得到这个答案时就像小孩儿得到自己最喜欢吃的糖果那般高兴得合不拢嘴:“我肯定能赢。”


“彬彬是凤族,生来就属火,他们凤族也有他们自己一套专门的心法,彬彬作为凤族的世子是可以修炼族内高阶秘术的,有些招数甚至连我都未曾见过,虽然你现在已经很厉害了,但万不可轻敌,知道吗?”


郑棋元说完等半天徐均朔都没反应,仔细一看小孩儿已经枕着他睡着了,郑棋元没忍心把徐均朔吵醒,便挨着徐均朔歇下了。


自从徐均朔从正殿搬出去之后郑棋元已经好久都没睡过这么踏实的觉了,要不是天帝座下的百扇仙子奉天帝之命找他去无极殿商量凡间春季布花的事,他估计能一直睡到日上三竿。


郑棋元本以为自己就离开一会儿不会有事,议事时无极殿外传来的一声惊雷让郑棋元的心瞬时如坠冰窖,无极殿有禁制用不了移形诀,郑棋元急得都忘了向天帝禀明缘由直接在众目睽睽之下头也不回地冲出了议事厅,连绑头发的发带掉了都不自知。刘岩见郑棋元惊慌的样子心下就已经了然,赶紧上前向天帝说明情况,生怕天帝治郑棋元殿前失仪的罪,天帝明白来龙去脉之后通情达理地将议事会散掉了,说等郑棋元把事情处理好了再议。


郑棋元气喘吁吁地赶回花神殿,只见天雷阵气势汹汹地聚集在疏影殿上,规模可不比他当年的雷阵小。徐均朔本身就是上古神兽后裔再加上修为高,郑棋元一早就猜到这孩子飞升时的天雷数量绝对不会低于四十九道,今日一见果然如他所料。


郑棋元推开门时就感受到了来自上天的威压,只见徐均朔昏倒在疏影殿冰凉的大理石地面上,脸上没有一点儿血色,素色的衣衫上渗出血痕,天雷裹挟着巨大的威力一道一道降下来,落在徐均朔身上就如同打进了一团软绵一样竟是没有一丝反应。


“徐均朔!醒醒啊!”郑棋元心急如焚地在雷阵外喊着,要是徐均朔在雷阵里昏死过去再醒来的机会可就渺茫了。


虽然徐均朔仍未睁眼但郑棋元察觉到徐均朔的手指好像微微动了一下。


“均朔?”郑棋元顶着雷阵的阻力艰难地往前迈了一步,他现在别无他念只想离徐均朔近一些让对方知道自己陪在他身边。


徐均朔听到郑棋元的喊声才慢慢转醒,天雷劈在他身上令他感觉身上如有千万只蝼蚁在啃食他的骨髓一般,他睁眼时就看到郑棋元就在雷阵外一脸担忧地看着他。


又让他担心了,徐均朔想。


徐均朔撑着手臂坐了起来,将快涌到嘴角的血强行压了下去,拼尽全力扯出一个微笑,用已然嘶哑的嗓子对郑棋元说:“哥,我没事,等我。”


郑棋元紧张得藏在袖子里面的手紧紧握成了两个拳头,掌心都快被指尖刺出血来,他与徐均朔相对而坐,每一道天雷劈下来的时候郑棋元都觉得自己的心被锋利的刀扎了一下,但即便是这样他的眼睛也不敢离开徐均朔分毫,生怕徐均朔在历劫的过程中出一点差错。


九九八十一道天雷悉数落下,整个过程徐均朔一滴眼泪都没落下,甚至连一声痛都没喊过。


雷阵消失之后,郑棋元马上走上前查探徐均朔情况,徐均朔再也忍不住,这才把涌上来的血吐出来,郑棋元一边抚着后背帮徐均朔顺气一边说:“别强忍着。”


徐均朔抬头看着红着眼睛拿着手帕帮他擦拭嘴角的郑棋元,发觉对方的脸色竟是比刚才在雷阵里那匆匆一瞥时还要苍白,发髻也是散的,碎发乱糟糟的垂在额前,整个人憔悴得很,就如同刚才历劫的不是他而是郑棋元一般。他忽然有些后悔之前让郑棋元陪着他了,当即握着郑棋元的手腕将对方拉进自己的怀里:“都过去了,以后我跟哥一样都是上神了,哥要为我高兴,不要哭。”


郑棋元被徐均朔突然把他拽到怀里的行为吓了一跳,后来才知道小孩儿是要安慰他,佯装冷静地说:“别瞎说,我可没哭!哥为你高兴。”实际上眼泪都快流到下巴了。


徐均朔把郑棋元抱得更紧了,像小时候那样把脸埋在郑棋元的肩头。


“谢谢你,棋元…”

 


徐均朔如今历劫归来位列上神,拥有了争夺火神席位的资格,天帝便立刻将遴选火神一事提上了日程,日子定在了三个月之后,届时众仙家都会前来观看郑艺彬和徐均朔两个人的对决,新一代的火神也会根据斗法的结果在当天选出。


徐均朔恢复的很快历劫时受的伤不到一个月就已经痊愈了,剩下的时间便在花神宫里闭关修炼为对决作准备,所以临对决那天徐均朔倒是一点儿都不觉得紧张,郑棋元也相信徐均朔,去无极殿的路上两人心照不宣地没有谈论任何有关斗法的事。


两人进了宫门以后无极殿里掌事的百扇仙子就迎了上来要带均朔去偏殿做准备,临分离之前小孩儿还缠着郑棋元要了一个拥抱。


郑棋元拍了拍徐均朔:“去吧,我在台下看着你。”


“哥你就等着我凯旋而归吧。”


郑棋元目送着徐均朔走远了才将目光收回来,一回头正好跟迎面而来的人装了个满怀,看清来人之后毫不客气地训斥道:“郑云龙!看你慌里慌张的像什么样子!这里是九重天不是东海,容不得你胡闹!”


郑云龙仿佛没听见他哥的话一样拽着郑棋元就往外走,郑棋元一下子甩开郑云龙的手,不解地问:“你这是要拉着我去哪儿啊?”


“回东海。”


郑棋元毫不犹豫地拒绝:“我不去!我在这儿还有要紧的事。”


“父王病了,想见你。”


郑棋元神色一变:“什么时候的事?”


“前些日子,父王不让告诉你。”


郑棋元心里纠结得很,看了看无极殿又看了看郑云龙,最后一咬牙还是跟着郑云龙回了东海。


等到郑棋元站在龙宫的门前时他又突然犹豫了,他已经有两千多年未见过他父王了,之前就算是来东海找郑云龙也都是在东海的外围从未真正踏进过这东海中央的龙宫一步,一时竟不知道一会儿该怎么面对他父王。


“哥?”郑云龙抬手在郑棋元有些发直的眼前晃了晃。

“没事,走吧。”郑棋元抬手让郑云龙走在他前面。


郑云龙带着郑棋元进了龙宫里那座最宏伟的象征着他们龙族荣耀的宫殿,郑棋元看着周遭熟悉的场景又想起了一些以前的事,忽然觉得周遭的空气都变得沉重压得他有些喘不上来气。可接下来的场景更是让他呼吸一滞,只见他父王穿着玄色的龙袍坐在大殿之上,背挺得笔直,根本就不像郑云龙之前说得那般病入膏肓。


  “父王,我把我哥带回来了。”郑云龙朝殿上的龙王行了一礼。

“好。”龙王低沉的声音在殿间回荡。

“那父王之前承诺过我的回魂丹…”

龙王一挥手一个精致的小盒子便出现在了郑云龙面前,郑云龙用颤抖的手接过丹药,松了口气,眼睛里似有泪光闪过。


龙王对郑云龙说:“你先下去吧,我有些事要跟你哥商量。”


“那儿臣先告退了。”郑云龙又转身歉疚地向如木头一样呆立在那儿的郑棋元鞠了一躬,“哥,对不起,我也有我的苦衷。”


“龙儿,我有的时候真的很羡慕你,”郑棋元叹了口气,“去吧,我不会怪你,去见你想见的人吧。”


事急从权,郑云龙又向郑棋元鞠了一躬,拿着盒子匆匆忙忙地走了,待郑云龙走远以后,郑棋元开门见山地问道:“究竟是什么事父王不惜让龙儿骗我也要在这个时候把儿臣叫回来。”


“棋元你好久都没回来了,父王只是想看看你。”


郑棋元冷笑一声:“看我?父王什么时候好好地看过儿臣!母后病重儿臣特意从军营赶回来时父王可曾好好地看过儿臣,儿臣连这个宫门都没踏进来就被父王赶了回去,为了父王口中的大局儿臣竟是连母后的最后一面都没见着!打完仗了儿臣想回东海过几天安生日子,父王又说九重天上不能没有龙族的人又让儿臣留在九重天,依我看您最不想看见的就是儿臣吧。”


郑棋元的话把龙王激怒了,龙王拍案而起:“棋元!你怎么那么糊涂!你跟龙儿不一样!你以后是要继承龙族大统的!”


这句话郑棋元已经听腻了甚至于厌烦这句话里的每一个字:“父王,如果没什么重要的事,儿臣先告辞了。”


郑棋元转身欲走,想着现在徐均朔和郑艺彬的斗法应该已经开始了,他得赶紧赶回去,要是小孩儿没看见他又要闹脾气了。


 “你不能走!”龙王一拍桌子宫殿所有大门纷纷关上,“再过一会儿毕方一族前来提亲的使节就要到了。这么些年你一直都是一个人,也该成亲安定下来了,毕方族长公主一直倾心于你,我觉得是个不错的婚事,便替你应下来了。”


郑棋元背对着龙王怒极反笑:“这才是父王真正的目的,对吧,甚至不惜用龙儿想要的东西威胁他也要把儿臣骗过来,儿臣以前觉得父王不爱儿臣也就算了,起码父王待龙儿是真心的,现在看来儿臣真的是错的离谱!竟然还说什么想要看看儿臣这种冠冕堂皇的话,可笑之极!请父王恕儿臣在九重天还有要紧事不能从命!”话音未落淼辰剑便已经握在郑棋元的手里了,郑棋元用力挥剑将刚才龙王下的禁制撕了个粉碎。


“郑棋元!你竟敢反抗我!”龙王没想到到自己最为乖顺的儿子会如此离经叛道。


“父王,不是儿臣反抗您,是您一步一步将儿臣逼走的,儿臣听您的话听了这么久,这回,儿臣想自己做一回决定。”郑棋元走得决绝未再回头看过他父王一眼,化回一条白龙如一道白光一样冲出了龙宫。


郑棋元赶到无极殿的时候斗法已经接近尾声了,徐均朔的优势是压倒性的,从二人的展开的灵力场的大小就能看出来,水漏最后一滴水落下,判官敲响了结束的鼓声,郑棋元是第一个站起来为徐均朔鼓掌的,徐均朔一回头就撞进了郑棋元的目光里,二人相视一笑。


郑棋元几乎是满含着热泪看完的火神加印仪式,忽觉在凡间捡到徐均朔仿佛就跟昨天发生的事一样,怎么转眼之间那个小绒球就长大了呢。那个曾经说想要保护他的小孩子,到如今真的如愿成了能与他并肩的一宫主神。


仪式结束后郑棋元没有凑到前去祝贺的人群里,而是退到无极殿外等着,等人群散去之后,那只只属于他的小貔貅朝他飞奔而来。


“棋元哥!” 果然徐均朔没让郑棋元等太久。


郑棋元稳稳地接住飞扑过来的年轻人,抱在一起的两个人瞬间笑作一团,郑棋元抚着徐均朔的脑袋感叹道:“我们均朔都是火神了,再也不是那个打着酒嗝的小绒球了。”


徐均朔像往常一样拉起郑棋元的手,神色忽然变得认真起来,徐均朔本应温热的手此刻在郑棋元的手里冰凉冰凉的,刚想问徐均朔是不是不舒服,徐均朔却先开了口:


“棋元,现在我也是一宫主神了,有能力保护你了,那你…你愿不愿意就这么一直拉着我的手,我们一起千年万年的走下去?”小孩儿说完这话脸一直红到了耳根。


郑棋元一怔心里又是惊异又是喜悦,他喜欢徐均朔,自从那天在桃树下看到徐均朔穿着他的衣服从疏影殿走出来的时候郑棋元便知道了何为一眼万年,万年里他见过无数美好的人美好的景,却依旧不敌他看徐均朔的那一眼。他从来都不敢过于露骨的表露他这份心思生怕自己这份情感会给徐均朔带来任何一点负担,本想着这个秘密可能会埋葬在他心底直到他化归天地都不会有人知晓,可到头来却发现存了心思的人一直都不止是他一个。


“好。”


二人交换了一个缠绵又充满着爱意的吻,徐均朔勾着郑棋元的脖子得意洋洋地说:“现在棋元哥就只能是朔朔一个人的了!”


郑棋元笑着用脑门亲昵地顶了顶徐均朔的脑袋:“我可真是上辈子欠你的,这辈子都绕着你团团转,不过我也认了。”


徐均朔从怀里掏出那根结发绳结趾高气昂地说:“你不认也得认,你我在千年之前就已经结发了,这辈子都别想离开我。”


郑棋元调笑道:“合着你那么早就开始觊觎我了?”


徐均朔一点儿都没觉得不好意思反而理直气壮地说:“我从你找到我的那天就开始觊觎你了,不然我在人间待得好好的,干嘛非要跟你来这冷冷清清的九重天。”


“你呀你…真是个小滑头!”

“哥,我饿了…”

“走,咱回家,哥给你做好吃的。”

“走喽!”


TBC

——————————————————————

下周同一时间就是前传的大结局了,前传大结局比较长1w多字,纠结半天还是准备一气呵成给大家都放出来

我其实是有提问箱的,但好像大家都不知道,我放个链接在这里提问箱

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大家每条评论我都有看,真的谢谢大家给我评论和小红心,给了我写下去的动力



评论(37)

热度(137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