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y的小Amy

死里逃生(一发完)

老云家全员雇佣兵设定!一发完!作者激情产出就当400fo答谢。

如果有bug请忽略

cp:主弘杨,涉及云次方一句话棋昱就不打tag了。

HE!HE!HE!

救援小高杨,高杨黄子受伤预警!

黑化预警!

第一次写这种文写得不好见谅。点击合集收获作者其他沙雕文。

不上升真人!!!

我知道baritone是男中音的意思但我实在不知道给他起啥英文名好,就凑活用了,别太在意

【以下正文】

山里的夜总是比城里来得更浓更静,月亮高挂于山间,月光却鞭长莫及的照不到山谷之中,然而此时本应被黑暗充斥的山谷却灯火通明,人们的欢呼声和跑车的引擎声也将原本的寂静撕得粉碎。

两辆高级跑车停在车道的起跑线上,引擎的轰鸣声像猛兽的低吼,中间的人一声令下,两辆车如闪电般飞出,只留下车尾灯在黑暗中迷幻的轨迹。

赛场边上的赌局也随之开始,花花绿绿的美金一摞一摞的放到冰凉的大理石桌面上,桌面另一头的监视器转播着赛道上的战况,暗红色的跑车略略落后白色跑车半个车头,押白车赢的声音此起彼伏,那些数字听着令人胆颤。

赛车道边上站着一位身着黑白条衬衫和紧身牛仔裤的高个男人,懒散地靠在自己的那辆黑色跑车边上,揽着个金发碧眼的美女,对旁边观战开赌局的人说:“我押Lars赢,十万。”

山谷里时不时传来汽车漂移时尖锐的刹车声,凸显着战况的激烈。

开赌局的是个穿着花衬衫的小个儿男生,脖子上还戴着条俗气的金链子,手腕上戴着价值不菲的腕表,整个打扮都昭示着自己不着四六的身份“呦,Baritone,出手这么阔啊,Lars现在可是处于落后状态呢,现在都押到一赔十了。”

被叫Baritone的高个男人从敞篷跑车的后座里拿出来了个手提包扔给了面前的男人。

“少废话。”

小个儿男人打开包一看,里面全都是一捆一捆的美金,心里乐开了花,想着今天新来的这两位爷不愧是云氏企业的小少爷出手就是阔,光Lars那辆改装过的跑车就不止七位数。

过了一会儿,围观的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惊呼声,Lars的那辆暗红色的跑车率先冲线,车子稳稳地停在了出发的地方,那个小个子富二代端着杯香槟喊道:“Lars胜!”

在大家的欢呼声中,从暗红色的跑车中走下来一位年轻人,酒红色的西装内搭一黑色调为主的衬衫,耳朵上的一对银色十字架耳钉在灯光的照耀下一闪一闪的,透着股少年人特有的那股混不吝的气质,向人群招了招手。

路过Baritone的时候,朝他扔了一个黑乎乎的东西,对方默契地抬手一接那东西便乖乖地落入掌中,是块秒表,年轻人得意地说:“超儿,我这回可是破了嘎子哥的纪录了,你得请我吃顿好的。”

“德行!”张超又笑着把秒表扔了回去,“黄子你现在飘了,你怎么不让嘎子哥请你?就知道欺负我!”

黄子弘凡嘿嘿一笑抬手一接将秒表放入自己的衣服兜里,小个子富二代赶紧过来说一些奉承的话,黄子乐呵呵地照单全收末了还不忘添一句:“我的哥哥们比我厉害多了。”

小个子男人将一张写好的支票放进黄子弘凡的胸口的衣袋里,他低头一看数字,“好家伙,超儿你这是押了多少啊?”

张超从容地吐了个烟圈:“十万,一比十的赔率。”

“你就这么相信我能赢?”黄子一跃坐在跑车的引擎盖上系着松开的鞋带。

“你要是输了我就打断你的腿。”

“得,塑料兄弟情实锤了。”

两个人相视一笑,这时张超的电话突然响了,张超看到来电显示找了个僻静角落去接电话了,黄子无聊地拿出手机打开微信,点开自己置顶的对话框,对话框的最上方的备注名是个小山羊的表情,而白色的对话框一直停留在上个月的那条“晚安”底下再多的绿色框也没能再召唤出一个白色对话框。

黄子弘凡叹了口气,摁灭了手机,这时张超接完电话也回来了,在黄子耳边小声说:“来任务了。”

黄子点了点头,二人跟其他那帮富二代草草地打了声招呼,便开着各自的车呼啸着驶入了进城的高速。

二人的跑车停在了城市边缘的一处大别墅门口,通过了虹膜检测厚实的铁门才缓缓打开,二人顺着鹅卵石道往别墅里面走,一进门就看到了他们的两位大哥,云氏集团的两位总裁,更是他们这支佣兵小队的两个领头人物——阿云嘎和郑云龙坐在议事桌的首位,首位之下两边分别坐着他们另外的两个兄弟,同样是佣兵小队的队员——梁朋杰和方书剑。

张超和黄子弘凡落了座,阿云嘎便问:“洗钱的任务完成的怎么样了?”

张超把支票放在桌子上推到了阿云嘎的面前,“很顺利,靠着黄子的车技还翻了几番。”

阿云嘎点了点头,将支票放到了衣兜里,又继续说:

“王晰那边出事儿了,高杨之前被派出去做卧底今天上午失去了联系,估计是暴露了,他们那边其他队员都出国执行任务了,不得已让咱们接手救援高杨的任务。”与阿云嘎这边不一样,王晰主攻的是间谍业务,两家这些年来一直都处于合作状态。

玻璃杯碰触到桌面的声音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引到了黄子弘凡的身上,黄子赶忙道了个歉,站起来用餐巾纸去擦桌面上的水渍,拿餐巾纸的手都在打颤,嘴唇都快要被他自己咬出血来。

在座的众人都知道黄子弘凡跟高杨的关系不一般,坐在一旁的方书剑握住了黄子颤抖的手腕,按着黄子的肩将失了魂的人摁回座位上,“我帮你擦。”又抽了几张纸将桌面的水渍清理干净。

阿云嘎打开了放在桌面的投影仪,白布上出现了一处太平洋上小岛的俯视图,四面环海,中间是一处类似于城堡的建筑,易守难攻,众人光看这幅鸟瞰图就知道这次救援任务难度不小。

阿云嘎递给了郑云龙一个眼神,郑云龙拿起激光笔对准了图片的一角说“这个岛敌人防御最弱的是东南角,因为东南角没有滩涂是一水儿的悬崖,而我们人少无法跟他们的防御军队正面对战所以只能选择这个方向进行登陆,这对自身身体素质和攀岩能力要求极高,而在座的各位只有一人具备这个能力。”

“我。”黄子弘凡缓缓地举起了手。

郑云龙又朝阿云嘎递了个眼色,阿云嘎便问黄子:“你可以么?这次的任务危险系数还是很高的,而且你跟高杨……”

 

“除了我,没人能行。”黄子打断了阿云嘎后面要说的话。

黄子看向阿云嘎,黑色的眸子被投影仪的光衬得发亮,阿云嘎能从这两点亮光中读到少年人的坚毅和决心,也不再说什么默认了这个安排。

郑云龙开始分配任务:“朋朋你开直升机和张超作黄子的空中支援,超儿,高空远程狙击你没问题吧?蔡程昱去龚家帮忙平定内乱了,这回我做你的观察手。”

“没问题,有大龙哥做观察手简直就是如虎添翼。”

“方方你最后开快艇接应黄子。”

“好。”

“明天上午就出发,散会。”

 

 

后来四个年轻人讨论具体的行动细节讨论到凌晨,大家都趁着还能睡屈指可数的几个小时赶紧回屋休息了,黄子却裹着被子难以入眠,他看着床头他与高杨的合照,脑子里他们在一块儿的点点滴滴。

有一次高杨问过他如果哪一天他的间谍任务失败了,他会怎么办。

黄子清清楚楚地记得自己当时的回答,他愿意同他一起死。

他也记得高杨听到他的回答后揉了揉他的头发,笑着对他说:“我才不舍得我的小朋友跟我一起死,所以我的任务一定不能失败。”

黄子看着照片里高杨那双笑得十分好看的眼睛,揉了揉有些模糊的泪眼小声抱怨道:“小骗子。”

 

任务当天,黄子少有的没在直升机上跟其他几个人搭话,不停地确认自己带的装备,确认无误后才把枪支弹药装进防水的包里。张超坐在旁边调整着他的狙击枪,机舱摇摇晃晃但张超端狙击枪的手没有一丝动摇,黄子看着身边沉稳的张超心下轻松了几分。

到达直升机能靠近的极限距离时,黄子起身跟自己的哥哥们击了击掌,跃入了海水中。

秋天的海水还是有些凉的,虽然隔着战斗服却也能感受到丝丝的凉意席卷他的四肢百骸,黄子快速地朝小岛游着,不一会儿就已经摸到悬崖下的礁石,他攀到礁石上将湿漉漉的防水服脱掉,海风一吹黄子着着实实的打了个冷战,他从包里掏出了攀岩索,往悬崖上一抛,拉了拉绳索确认稳固之后将另一端系在自己身上向悬崖高处攀去。

悬崖十分陡峭,稍有不慎他就会粉身碎骨,有几次他觉得自己已经到了极限但还是凭着一股子意志力不停地向上爬,只是因为那个人在等他,他告诫着自己不能停。

最后黄子翻身爬上悬崖的时候,他觉得浑身的肌肉都在反抗他刚才的行径,他躲在一块石头后面给枪上上了消音器,趁巡防换人的的时候搞了一次比较成功的偷袭,将尸体藏好快速地换上了当地巡防的衣服。

“大龙哥,请告诉我高杨的具体位置。”

郑云龙的声音从入耳的通讯器里传出“城堡西北角二楼西面第一间刑讯室。”

“收到。”

黄子压低帽檐往城堡方向赶,凭借着一身当地的军服成功混入了小岛的核心区域,而据他们的情报核心区则需要更高一级的通行令,正想着怎么搞到高级通行令时正巧一位身着高级军服的人朝他走来。

黄子心想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就在二人堪堪擦肩而过时黄子反手将那人脖子一勒另一只手捂住了那人的嘴将人拖入了路边的草丛中,这一切都在电光火石之间完成,见那人不再挣扎黄子才松开手,重新换上了高级军官的军服,拿上了通行令。刚走了两步黄子又不放心回来拿匕首往那人脖子上划了一刀,这才踏踏实实地离开,靠着高级通行令进到了城堡里。

城堡的整个结构黄子早就烂熟于心,很快便摸到了高杨所在的地方,门口有两个守卫的人,黄子正跟这两个人用英语交谈时,警报忽然响了,敌军发现岗哨亭里的尸体了。

黄子快速的拔枪解决掉了一个正准备使用对讲机的守卫,另一个守卫反应过来去卸黄子的枪,黄子索性转而攻击对方的下盘,那个守卫吃痛一分神下一秒就被黄子一枪爆了头。

黄子打开审讯室的门,他曾经想象过一万次这种画面但当他真正见到的时候所有的心理准备都付诸东流,高杨的手腕被铁索束着,跪在刑讯室的中央,赤裸的上身带着淤青和血迹未干的伤痕,嘴角上还淌着血,眼睛紧闭着。

黄子张了好几次嘴才发出声音:“高杨!”

高杨转醒看清楚了来人,挣扎了一下铁索被牵动着哗啦哗啦的响,“阿黄,怎么是你?”声音不再像从前般清澈而是变得喑哑粗糙。

黄子把铁索撬开,扶着高杨站了起来,“你别说话了,我接你回家。”又将身上的外套披在高杨的身上。

黄子把高杨架在自己身上,带着高杨往外跑,警铃一直在响,黄子也能听到人从四面八方赶来,他必须要出城堡,到了外面张超才能帮他。

黄子一脚将刑讯室的窗户玻璃踹碎,背起高杨,“高杨你抓紧我。”从二楼的窗户跳了下去,落地的时候黄子竭尽全力护着高杨不让他受到一点冲击。

敌军的一个小队发现了他们,黄子刚准备射击就看到打头的那几个人直愣愣地倒在了自己眼前,每一枪都被精准地射中了要害,一架直升机从天上飞过,是张超。

黄子架着高杨往指定的撤离地点跑,身后的追兵不断,有张超的远程狙击加持,他需要解决的敌人少了一半但还是有些吃力,他的左臂护着高杨整个人的战斗力少了一半,右臂此时已经被流弹擦出了血。

“阿黄,给我一把枪,我来当你的左手。”黄子毫不犹豫地递给了高杨一把上好了膛的枪,高杨回身抬手就解决了两个追兵,两个人之间似乎有一种奇特的默契,互相连个眼神都不用递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就如同一个人一样。

二人到达滩涂的时候已经筋疲力尽,尤其是黄子一个趔趄连带着高杨栽在了沙滩里,方书剑此时开着快艇已经到了,把黄子拉起来的时候,黄子指了指身旁已经人事不省的高杨,“我殿后,你把高杨先背到快艇上。”

方书剑点头快速背起高杨,黄子一边退一边解决着追兵,方书剑将高杨安顿好,发动引擎,冲打得正酣得黄子喊:“快点儿!”

黄子把枪一扔快速地爬上快艇,这时一枚子弹忽然打中了黄子的后腰,整个人一头栽进了船里。

“卧槽!黄子!你没事儿吧!”方书剑一边开船一边回头问道。

黄子挣扎着扶着腰坐起来,骂了句娘:“艹!老子没事儿,老虎不发威你当我Hello Kitty!”说着从快艇后面的工具箱里拿出了两个手榴弹,一手一个扔到了沙滩上,最后以两声剧烈的爆炸声结束了这场救援任务。

 

 

黄子的意识在被人连拖带拽上了直升机以后就模糊了,再醒来的时候他已经回到他们老云家自己的小屋里了。

和煦的阳光照进自己的屋子里把周围的一切事物都染上了暖色调,就连高杨软绵绵的头发在阳光的照耀下变成了红棕色,窗外树枝上几只喜鹊喳喳的叫着,似乎在庆祝着他们这对小情侣的死里逃生。

黄子用自己缠着绷带的手轻轻摸了摸高杨的头发,高杨经过训练睡觉很轻,几乎是在黄子一碰到他的那一刻就醒了,不过他为了多享受一会儿黄子的抚摸硬是装睡了几秒才睁开眼。 

“阿黄,你醒了,伤口疼么?”

黄子扁着嘴装作委屈地点点头:“疼,要某只羊亲亲抱抱举高高才能好。”

高杨笑了笑探过身子亲了黄子一口:“抱抱和举高高先欠着。”

————————————————————————

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啊~

这个系列会有后续吗?别问我,我不知道(狗头)

 

评论(12)

热度(47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