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y的小Amy

【弘杨弘】那天黄子弘凡和方晓东到底在说些什么

关于那天黄子弘凡和方晓东到底在说些什么

一个激情短打,看到黄子弘凡和方晓东聊天那个视频突然而来的脑洞

都是假的啊,别上升!CP无差

方晓东的视角

【以下正文】

第二季最后一期plus版素材录完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方晓东推开广电大厦大门的瞬间就感受到了初秋夜风里毫不客气的凉意,身体不禁哆嗦了一下,下意识地拢了拢身上的外套把自己裹得更紧了一些。


天凉了。


方晓东想起了之前跟上一季师兄黄子弘凡在录制间隙聊天的时候对方花了大量的辞藻吐槽去年声入人心最后一期录制结束以后凌晨的长沙有多冷,可他却觉得黄子弘凡跟他说这番话时脸上的笑容明媚得根本不像在控诉严冬反而更像是在向他倾诉暖春。


人还真是个矛盾的动物。


也是巧了,心里刚想着那位话多的师兄结果一抬眼他就看见了黄子弘凡的背影,穿着白色的外套,手插进兜里,没有与任何来往的人交谈,默默地站在门前的广场上,不知正扭头看着什么入神。


方晓东心里啧啧称奇,本是如火一般的少年人,站在人堆里背影却给人一种无法言明的孤独感。


“黄子哥,还没走么?”方晓东走上前拍了拍黄子弘凡的肩膀。


黄子弘凡回头,看到来人是方晓东才露出了他那对待熟人时标准的笑容。


“没,工作人员说车一会儿就到,你那边收尾了?”


“嗯,所有的东西都弄完了。”


这时不远处传来一阵笑声,二人齐齐地朝笑声的传来的方向望去,是高杨在跟工作人员说笑。


方晓东将视线收回来,却发现站在他身边的黄子弘凡还在扭头看着高杨,这时他才发现这个角度与刚才来时看见黄子弘凡背影的转头角度是一样的。


原来黄子弘凡刚才一直都在远远地看着高杨。


少年人的喜爱总是藏不住的,自以为眼神流露出的不过只是藏不住星星点点的爱意,但实际上在外人看来那爱意却澎湃得如同涨潮时的海浪。


方晓东录了十二期听过不少故事也亲眼见过不少故事,声入人心教会他的东西太多了,他敏锐地捕捉到了黄子看向高杨眼神中那汹涌却最终又举重若轻般化作眼角一丝笑意的感情。


炽热却又隐秘。


黄子弘凡恋恋不舍地将目光从高杨身上移开时才发现方晓东正看着自己,一想到自己刚才偷偷看高杨的样子肯定挺傻的,还被师弟看了个明明白白,忽觉脸有些发烫。


正在黄子弘凡觉得有些尴尬的时候,方晓东巧妙地给了他一个台阶下:“高杨哥不管是在台上还是在台下都给我种超过同龄人的从容,我还挺羡慕的。”


“新疆老大爷嘛,”黄子弘凡总是不忘逮着机会就调侃一下高杨,“他现在经历的多了倒确实也是越来越成熟了,今年他第一部音乐剧的巡演,中途波折不少但还是扛下来了,人成长总得有点儿代价的嘛,”黄子弘凡叹息了一声,“只可惜我一直忙,也没看成,明明他那么想让我去看的。”

 

“节目火了,大家都在自己的道路上拼搏着,忙点儿也是常态。”


“是啊,他忙着巡演我忙着学习和工作,行程阴差阳错的我都怀疑我们到底有没有缘分,有时候甚至是我刚刚来到这个城市而他却刚刚从这个城市飞走赶下一个行程,但我还偏不信这命!五月底宁波算是我俩好不容易赶上的,六月份蓝一巡演我宁可不作直播也要看完整场演出,末场的时候我穿越了大半个中国就为了唱首歌陪他毕业。他音乐剧巡演的时候我怎么都没办法找到一个机会去看,每次都是握着手机听看过的兄弟给我转述,我一个字都不敢听落下。八月份办蓝二的时候他刚刚结束音乐剧巡演没多久,本想着他终于歇一歇了,后来他一个微信电话打来告诉我他要跟我一起唱歌,就这样我们又一块儿从蓝二毕了业。三次巡演我们一起毕业了三次,不是他奔向我就是我奔向他,这其中的不容易可能只有我们彼此才说的清楚。可我还是没有赶上他人生第一部音乐剧。”


方晓东发现每次一谈到这个事儿黄子的神情就有些黯淡,学音乐的孩子共情能力总是很强,听了黄子弘凡刚才的一席话更是心疼他们。


“哥,棋元哥老告诉我们这些晚辈说人生总是会有些缺憾的,缺憾其实也是一种美。你和高杨哥来日方长,你得相信美好总是要多于缺憾的。”


“来日方长么…”黄子弘凡无意识地重复着方晓东的话,不禁又向高杨的方向瞥了一眼,笑容再一次浮现在了脸上。


“谢谢你啊,大西。”


“不用谢,我是真心地祝福你们。”方晓东不好意思地摆了摆手。


黄子弘凡看着方晓东真诚的眼神随即明白了对方话里话外的意思,觉得这个师弟倒还真是个通透的年轻人。


“车来了!”工作人员跑来知会在一边闲聊的两人。

“走了,哥!”

“你先去吧,我等会儿他。”


方晓东上了车便从车上的后视镜看到了二人并肩而行的两人,路灯的光晕映在后视镜上,光影重叠,两人变成两道模糊的影子,恍惚间方晓东觉得自己看到了穿着羽绒服在长沙的冬夜拿着自己的海报说笑着的他们,在春末温和的晚上在宁波街头散步遛弯的他们,在上海的炎夏穿着短袖抱着花束的他们。

人生还长,他们还有很多个属于彼此的四季。


车子缓缓开动,后视镜里的场景随着车子的移动变幻着,打断了方晓东的思绪,一天录制下来的疲惫感突然涌了上来他靠在座椅的软枕上闭着眼睛无意识地哼起了歌:

往后余生  

冬雪是你 春华是你 

夏雨也是你 秋黄是你 

四季冷暖是你 

目光所至 也是你”

END

——————————————————

实际上的圆大西:嗝~

希望求小心心和评论,唉,日常感叹一句自己混得有多糊。

评论(26)

热度(3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