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y的小Amy

大家好我又来写碎碎念式长评了

太用心了,我爆哭,尤其是看到三颗不完整的心拼在一起那块,我觉得你的理解太棒了,说实话魔教这篇文里面其实也包含了很多我自己对于爱恨善恶的见解,其实我自己也没看过武侠文,但就是觉得江湖这个大背景很适合他们,也不知道自己写的算不算武侠。

真的太谢谢你的长评了太赞了,我能高兴好几天!

silent:

@Rainy的小Amy 恭喜太太完结!撒花!


冒昧艾特宁了,这只是一个老坟头放不下的评论




我其实是从太太的花神和小貔貅才开始去翻合集的,太太的这篇文其实我最开始只是当沙雕文看的,但太太在沙雕的笔调下不乏温暖,结局真的很令人感动。




看过的武侠仙修片不多,但其实每次看的时候的关注点总在反派人物身上,当所有人都在为主角揪心时,我一个人在想反派人物,尤其是这个反派人物是被迫做反派的时候。




电视剧里鲜少有反派人物做主角,就连网络小说都没有什么反派人物的番外,所以当看到太太这篇文时,真的爆炸感动。




文中无论双云教也好,郑棋元与徐均朔也罢,都是为了天下人而自愿负上骂名,好人太容易引起众人的膜拜,一举一动都有众生压在心头做负担,反而做坏人,即使最后真是迫不得已,也只是委屈自己。




而郑棋元和徐均朔之间的爱更加戳人。




郑棋元在这个文里于徐均朔而言是不一般的,他是他的爱人,也是他心尖上的明月,沙漠中的清泉。尽管这汪清泉在别人看来是潭臭水。




因为他知道真实的郑棋元是怎样的,清泉是怎样润物的,他不想让世人在得知郑棋元死后是一种大快人心的感觉,他想要让世人知道郑棋元其实是这样的,邪教有时也许是不想被知道的善良。




所以他才以身试盎,也许这不仅仅是出于恋人的爱,还有更多。




王晰在这篇文里是一个被郑棋元的爱包裹住的人,他是沈韵门的传人,是郑棋元要报恩的对象,他想让他不留愧疚,安安心心地活下去,所以他用爱吹了一个泡泡,把王晰塞进去,让它飘往远方,王晰看到的将只是五彩斑斓的内壁,那是郑棋元用尽力气编好的谎言。




当谎言破碎,三颗不完美的心凑到一起,才发现原来彼此都是互相爱着的。




感谢太太给了个he的结局,能让这几个人好好重新理解对方,而不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深鞠躬,感谢宁能看我的胡言乱语。


永远爱文中的每一对cp,表白太太






silent


于二零二零二月十九零点过九分

评论(2)

热度(9)